【嘚吧73期】孕妇跳楼带走三条生命 孕期抑郁不可忽视!

2014年10月14日18:1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10月11日21时左右,合肥市肥西路梅园公寓,一名年轻的孕妇从33层高楼坠落当场身亡,让大家震惊的是,她腹中将在本月出生的一对双胞胎也不幸殒命。经过调查,死者生前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悲剧的发生不禁让人感叹孕期抑郁不可忽视!

孕期抑郁不可忽视孕期抑郁不可忽视

  事发:孕妇高楼坠下不幸身亡

  10月11日晚9时许,合肥市肥西路梅园公寓,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进入小区,并没有引起注意。没过多久,这名孕妇从33层高楼坠下,腹中的一对双胞胎也摔出来了,都没有了生命。由于悲剧发生得太过突然,以至于短时间内没有人发现这名孕妇坠楼一事。直到走进4号楼下绿化带中捡皮球的孩子,才发现了死者,慌忙告诉了大人。120救护车随后赶到现场,遗憾的是,死者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真相:排除案件可能

  经过法医的现场勘查,孕妇系高处坠落身亡。经过警方调查,此事排除了案件的可能。孕妇今年25岁左右,老家在安庆,怀孕之前就患有抑郁症,怀孕之后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在此之前,她曾在合肥市四院住院接受治疗数日,最近刚出院不久。事发当晚,离开家时她告诉丈夫去洗澡并散散步,可这一出去她再也没能回家。

  专家:丈夫引导很重要

  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林称,孕妇的内分泌是普通人的7倍,因此情绪跌宕起伏、波动很大,一些孕妇容易患抑郁症。在孕妇情绪低落时,丈夫是她们最好的心理咨询师,要引导她们乐观的认知方式,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建议: 家人多关爱

  家人不要认为孕妇的情绪是因为小心眼儿,应多体谅孕妇由于生理和心理上的改变而出现的情绪异常,尽量避免在一些小事上与其争吵,同时还要多关心孕妇的身体或病痛状况。如果发现孕妇有较严重的抑郁症状,应尽早陪其到医院诊治,总之,营造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气氛,对预防产后抑郁也是非常重要的。

  温馨提示:孕期抑郁症状有哪些?

  如果在一段时间(至少两周)内有以下的4种或以上症状,则必须引起孕妇及家人的高度重视。

  不能集中注意力,焦虑,极端易怒,睡眠不好,非常容易疲劳,或有持续的疲劳感,不停地想吃东西或者毫无食欲,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总是提不起精神,持续的情绪低落,想哭,情绪起伏很大,喜怒无常。

  我有话说

  阿弥陀佛,没想到孕期抑郁这么厉害,这可是一尸三命啊,话说都快生了,怎么没人陪在身边呢?(北京 琪琪部落格)

  我怀孕那会也经常闹脾气,孩儿爸对我可是百依百顺呢,还好那时没抑郁,还挺怀念那段女王时间。(浙江 闯荡之人)

  啥也不说了,珍惜生命吧。(吉林 兔兔的大牙)

  以前只听过产后抑郁,没想到孕期也会抑郁,怕怕。(山东 自主学习很重要)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孕妇 抑郁 生命 双胞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