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寻找胎心位置?

  怎样寻找胎心位置呢?只有寻找到准确的胎心位置才能检测出胎心哦,这也是胎心监护的首要条件。很多妈妈对于胎心监护图会一头雾水,看不懂,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教会你看懂胎心监护图吧。

  怎样寻找胎心位置

  胎心监护检查是利用超声波的原理对胎儿在宫内的情况进行监测,对胎儿是安全的。通过信号描记瞬间的胎心变化所形成的监护图形的曲线,可以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以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

  监护时,通过绑在孕妇身上的两个探头进行,一个绑在子宫顶端,是压力感受器,其主要作用是了解有无宫缩及宫缩的强度;另一个放置在胎儿的胸部或背部,进行胎心的测量。

  胎心监护仪器的屏幕上有胎心和宫缩的相应图形显示,会显示两条主要的线,上面一条是胎心率,下面一条则表示宫内压力。胎心率正常情况下波动在120-160次/分之间,一般基础心率线表现为一条波形直线,出现胎动时心率会上升;而下面那条线在宫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20mmHg左右。

  胎心监护仪将胎心的每个心动周期计算出来的心跳数,依次描记在图纸上以显示胎心基线变异。在一定范围内,胎心基线变化表示胎心中枢神经植物神经调节和心脏传导功能建立,胎心有一定的储备力。

  那么,胎心监护图又要如何看懂呢?

  胎心监护图如何看懂

  胎心监护图上会有两条曲线,一条记录的是胎心率的变化,另外一条记录的是宫缩情况,正常情况下胎心率都会保持在120~160次/分钟,胎儿活动的时要比休息的时胎心率加快(每分钟至少快15下),并且持续至少15秒,这种正常的情况被成为“胎心监护反应型”,这是每一位孕妈妈都希望得到的结果。

  如果胎儿活动时胎心率没有加快,或者在胎心监护期间根本就没胎动,这表示胎儿的状况可能有异常(如缺氧或胎盘有问题等),这种情况被称为“无反应型”,孕妇需要过1个小时后再做一次胎心监护,或者去做其他进一步的检查。

  通过以上的介绍,准妈妈是否学会看懂胎心监护图了呢?

文章关键词: 胎心 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