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两瓶过期饮料索赔万元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身怀六甲的南京市民王女士最近在江宁某商场买了2瓶饮料,回家饮用后才发现已经过期了。她担心这会对腹中胎儿产生不利影响,于是找到商场,索赔万元。商场方只愿意赔500元,双方分歧过大发生冲突。江宁区消协随即介入调查处理。

  据江宁区消费者协会汤山分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最近收到王女士的投诉称前几日在汤山街某商场店买到过期饮料,饮用之后怀疑对其腹中胎儿会造成不良影响,找到超市后要求赔偿遭拒,要求帮其调解维权。经了解,王女士买了2瓶乳酸菌饮料,回家后开了一瓶喝了,觉得饮料味道和以往喝的不太一样,有点儿变味了。再仔细查看2瓶饮料瓶身标注的生产日期已经超过保质期限3天了。身怀六甲的王女士来说感觉既气愤又担心找到商场讨要说法。

  值班经理说是原来是理货员的工作疏忽,将卖出去只剩下的2瓶已到期的那个批次的乳酸菌饮料没有及时从冷柜里下架,不慎卖给王女士。为了表示诚意值班经理承诺一次性给王女士补偿500元并致歉。而王女士认为对于怀孕的人来说一旦得了急性肠炎,即使不用药也对对胎儿的健康成长十分不利,其危害性很大。因此,索要赔偿金1万元。双方各执其词,由协商也渐渐发展到争吵。王女士于是投诉。

  消协工作人员调查投诉人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目前,双方已达成了一致:商场为王女士办理退货手续并表达歉意,一次性补偿投诉人交通费、检查费、营养费等费用共计3500元。消协提醒:对于孕妇来说,在食物的选择上要注意。海鲜类食品不要生吃,街头烧烤的羊肉串等食品也要少吃;使用冰箱时要生熟分开,不能直接吃冰箱冷藏过的食物;吃冷饮要适量,最好不要选择过冷的食品,因为吃太多的冰冷或是不洁食物会令子宫产生收缩或是造成孕妇腹泻,胃肠道疾病用药等这些都对胎儿和孕妇的健康十分不利。

文章关键词: 孕妇 饮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