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间不能减肥,是真的吗?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宝宝出生后,妈妈发现自己的身材仍是“一波三折”?老公一边禁止你节食,一边拿你的身材开玩笑,说你是一个人占两个座儿的“双排座”?当个好妈妈就一定要付出身材变形的代价?再来说说产后肥胖的原因,改变一些对产后瘦身的错误认识,了解产后瘦身的正确方法吧!

  一、怎样判断妈咪在不同时期是否超重?

  你到底有多重?是否需要减肥?仅凭视觉显然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并不是照镜子就能看出是否肥胖。怎样知道自己是否超重呢?实际上,妈咪们可以参照以下数据,从而确认自己是否需要减肥。

  孕前:倘若孕前按照BMI指数已经超标,那么最好从孕前就开始减重。从而预防怀孕期间与产后糖尿病与心脏病的发生。

  孕期:孕期体重除以孕前体重的数值大于1.3,说明你孕期超重。一般而言,控制在1.1到1.2最为合适。

  产后:产后六周到六个月体重除以孕前体重的数值低于1.1,属于正常增重,比较容易减掉。如果超过这个数,妈咪们就要开始减肥啦。

  二、给宝宝哺乳就不能减肥?戳破四大谎言!

  新晋妈妈们想要恢复身材,周围的人却是百般阻挠千般不让,原因只有一个:不能影响母乳质量!难道,哺乳期减肥真的会影响孩子的母乳喂养?难道为了孩子,再胖也必须忍耐吗?难道说妈咪就没有追求好身材的权利吗?

  哺乳期不能减肥究竟是真是假?哺乳期的谎言有哪些呢?

  谎言一:哺乳期间,新妈妈不能减肥

  真相:如果不能在产后六个月瘦下来,以后你瘦下来就更困难,需要更多的努力。

  产后的六个月,是新晋妈咪整个身体的重塑阶段。荷尔蒙与新陈代谢都会恢复,新陈代谢甚至比以前还要快,所以说,产后半年是减肥的黄金时期。而且,如果产后半年内没有恢复身材的话,妈咪们以后将会更胖!这可不是危言耸听!

  谎言二:吃得越多越好,母乳质量越高

  真相:只要膳食均衡,减肥也不会影响哺乳。

  实际上,只要哺乳妈妈保持每天1800卡和71克的蛋白质摄入量即可,母乳质和量的关键在于母体摄入营养的多样化和均衡搭配,一味“多吃”是不科学的。大鱼大肉的进补会使母乳中的脂肪含量增高,进而使宝宝的脂肪摄入量增高,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生长发育。

  谎言三:穿瘦身衣就可以让你迅速瘦下来

  真相:单靠瘦身衣不会有特别的减重效果。

  穿着瘦身衣可以让你的胃容量受限,避免饮食过量。还可以帮你改良一系列不良的坐姿和日常习惯。但不管如何,想要靠瘦身衣减重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

  谎言四:大量运动就可以让你瘦下来

  真相:运动不合适,适得其反。

  在大量运动的过程中,哺乳期妇女的身体会产生大量乳酸使乳汁走味。过度的运动会损伤新晋妈咪的身体器官。产后只适合做一些轻柔的运动,如瑜伽,慢跑等。妈咪应在运动几个小时后再给孩子哺乳。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 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