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的2分钟影响一生健康

  摘要:人们的健康与生命同在。从生命一开始,健康也就开始了。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时,胎儿的健康受母亲的影响,因此,在年轻的妈妈怀孕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健康。

  当胎儿发育成熟,脏腑、器官的各种功能发育完备,形成独立的体系时,她就要从母亲体内分娩出来,独自的行使各脏腑、器官功能的权力,因此,真正意义上的个体健康是从母亲分娩将脐带剪断时刻开始的。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胎儿从母体分娩出来到剪断脐带这段短暂的时间关乎着人一生的健康。这是一个经常被人们忽略看似小却实际大的问题。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以往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个问题。现在医疗条件好了,绝大多数产妇都是在医院生产,只要胎儿一脱离母体,就有接产医生将胎儿的脐带剪断使其与母体分离。同志们请注意,这种作法不是很科学,最科学的作法是等胎儿出生2分钟以后才剪断脐带。

  中医常说“先天足则康寿”。脐带是人先天之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都靠脐带从母体供给,因此脐带的作用太重要了,当胎儿从母体分离出来时,胎儿的哭声开始使先天之气在胎儿体内流行,这时的脐带将会将大量的先天免役物质输送到婴儿体内,若过早的剪断脐带,则有大量的先天免役物质没有进入婴儿体内,造成先天不是十分充足,因此,健康状况受到影响。

  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关注婴儿出生的2分钟,特别是即将做妈妈和将来要做妈妈的女性朋友更应该注意,短暂的2分钟是孩子一生的健康。

文章关键词: 胎儿发育 婴儿出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