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孕早期的雷区食物

  核心提示:胎儿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稍不小心就有可能危害到他。所以在饮食方面也需要多注意,那孕妇究竟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怀孕初期胎儿还不太稳定,无论从哪个方面都要格外注意,因为胎儿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稍不小心就有可能危害到他。所以在饮食方面也需要多注意,那孕妇究竟不能吃哪些食物呢?下面给各位准妈妈们分享孕早期饮食注意事项与禁忌,避免以下食物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孕早期饮食禁忌之一:螃蟹

  虽然螃蟹味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性寒凉,能活血祛瘀,会导致胎气不安,容易引起胎动,有流产风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因为对于海鲜类产品中,螃蟹是最大禁忌。

  孕早期饮食禁忌之二:罐装食品

  相信这个大家都知道。罐头食物是最没营养的,而且对身体有害。制作过程中有添加剂,香精、防腐剂等。不仅对普通人影响大,孕妇就更不用说了。

  孕早期饮食禁忌之三:腌菜

  有的孕妈妈们胃口不佳喜欢用腌菜开胃,这样不好哦。孕妇属于特殊体质,腌菜含有亚硝胺,能对胎儿造成营养不良的,长期食用腌菜,胎儿患椎管畸形的概率明显高。可导致胎儿畸变。

  初孕禁忌食物之四:山楂

  怀孕期间孕妈妈们会产生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会比较喜欢吃酸的食物。山楂开胃促消化,于是山楂山楂便成了首选零嘴食物。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初孕禁忌食物之五:味精

  味精能增加食物的纤维,提高食欲。对人体有害,更别说孕妇食用了。它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孕妇体内缺锌。而锌是胎儿生长发育之必需品,故孕妇要少吃。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 饮食禁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