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爱喝酒或影响宝宝社交能力

  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Cereb. Cortex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洛杉矶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患胎儿酒精谱系障碍(FASD)的儿童,相比正常儿童来讲,其在进行特殊认知工作的过程中往往表现出较弱的大脑活动,这项研究或为科学家们揭示FASD儿童的发病机制,以及开发新型疗法提供了一定思路。

  研究者Gautam教授表示,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被用于观察FASD患儿在进行智力任务时的大脑活动,这项研究也是我们首次利用这些技术来对个体的大脑活动进行研究;研究者想观察FASD患儿和正常儿童的大脑之间是否存在差异。

  FASD包括了和子宫内酒精暴露相关的光谱症状,其中就包括胎儿认知的损伤、智力和注意力的缺失等等,这些症状可以直接导致患儿注意力及社交能力出现问题。在儿童期和青春期,大脑功能、工作记忆力和注意力表现都会迅速增强,这两个阶段对于个体复杂大脑网络的形成非常关键。

  研究婴儿出生前的酒精暴露可以帮助有效改善婴儿的发育情况,研究者Elizabeth Sowell博士说道,我们发现FASD患儿和正常儿童的大脑发育及活性上存在明显差异,尽管其在任务完成及处理上并没有表现出差别。随着年龄增长健康儿童大脑中的信号强度不断增加,而患FASD的儿童的大脑活性却在下降,尤其是在大脑额叶、颞叶和顶叶区域。

  本文的研究结果显示,出生前的酒精暴露会改变个体在儿童期以及青春期的大脑信号的发育程度,而且酒精所引发的损伤效应是长期的;而研究者在FASD患儿大脑中观察到的大脑活性的非典型发育也正揭示了这些患者认知和行为功能存在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 喝酒 社交能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