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咳嗽,中药来对抗

  核心提示:不同类型的咳嗽选择不同的药物治疗,我们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正确选用药物、对于咳痰的病儿,可酌情选用中成药治疗,效果不错。

  宝宝咳嗽是婴幼儿时期的一种常见现象,爸爸妈妈不必太过担心,宝宝咳嗽是为了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而做出的反射动作。但如果咳得过于剧烈,影响了饮食、睡眠和休息,爸妈就要引起注意了。

  孩子在患急性支气管炎和肺炎时,在气管、支气管、肺泡中有大量的痰液,在应用抗生素的同时,还要选用祛痰药,如氯化胺、远志酊等。由于这些祛痰药,常可引起恶心、呕吐,所以用量不宜过大。

  不同类型的咳嗽选择不同的药物治疗,我们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正确选用药物、对于咳痰的病儿,可酌情选用中成药治疗,效果不错。

  如因小儿肺热宿滞,感冒风寒引起的高热、流清涕、咳嗽痰多、胸膈不利、呕吐痰水者,可用“九宝丹”,因为它具有清热解表化痰止咳作用。每次一丸,日服2次,温开水送服。周岁以内小儿酌减。

  对于由肺胃热盛,感冒风邪引起的高热、咳嗽痰盛、气喘、烦躁抽风者,可用“妙灵丹”,因为它具有清热解表,祛风化痰的作用。每次一丸,日服2次,温开水送服。

文章关键词: 咳嗽 中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