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奶粉或迎来降价拐点

  大河报 收藏本文     

  阅读提示|从今年年初起,国内有婴幼儿配方奶粉开始降价,至年中时各大品牌纷纷自降身价促销。业内称,受电商促销的刺激,6月下旬或是今年继续降价的拐点。

  促销战:奶粉降价潮起,进口品牌最低7折

  从今年3月开始,多美滋率先推出降价的新品系列后,国内各品牌的婴幼儿奶粉,先后在推广新品的策略上,采用小幅降价的举措。之前,这些策略在婴幼儿奶粉领域很少见,尤其是外资品牌。更值得注意的是,进入6月,在电商促销大战的背景下,多家知名奶粉品牌出现价格松动。

  昨日在某电商平台,圣元优博奶粉三段900克售价220元,而其平日售价为318元,相当于7折上阵。此外,多美滋、美赞臣、雅培、惠氏等进口品牌的多款产品,价格也降至200元以内,惠氏更是打出全场7折的优惠。

  昨日中午,记者在郑东新区看到,多个孕婴店打出促销广告。某家店店员称,即使如此,由于近来天气炎热,好多家长都在网上买了。

  背景:“史上最严”洋奶粉新规将发挥作用

  有统计显示,从2006年到2012年,几大洋品牌婴儿配方奶粉的价格上涨了40%-50%。但是,从今年起,这个持续上涨的趋势被改变。

  不过,据记者观察发现,除了多美滋的直接降价,多数品牌的降价行为,目前都停留在电商平台,且多数以打折促销、买赠的方式出现。但这并不影响下半年的降价趋势。代理多个奶粉品牌的郑州商户李先生认为,此前,很多品牌以综合成本上升、配方升级等为由,轮番将婴儿奶粉涨价。但从今年6月开始,“史上最严”洋奶粉新规执行,大批海外代购及海外小规模代工产品被禁。“市场规范了,但竞争更加激烈。按目前的订货情况看,下半年(婴幼儿奶粉)还有降价空间。”李先生说。 □记者魏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