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登高山当心高山病

  据新华社电日本旅行医学会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身体发育尚不成熟的儿童登高山容易患上高山病。旅行医学会因此呼吁,学校和家长一定要合理安排孩子的暑期旅游计划,避免安排不适合儿童的登山项目,确保孩子健康。

  富士山海拔3776米,是日本第一高山。富士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之后,日本不少家长带领自己未成年的孩子登顶,以亲近大自然、锻炼孩子的体力和毅力。

  然而,日本旅行医学会对2012年8月和2013年8月攀登富士山的245名5岁至12岁儿童的调查表明,登山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这些儿童中共有134人出现了头疼、呕吐、头晕等高山病症状,比例高达55%。在没有登上富士山顶的122名孩子中,也有62人出现高山病症状。

  调查还表明,如果儿童在登顶之前,夜晚在位于富士山半山腰以上的地点睡觉过夜,要比在半山腰以下地点过夜的儿童更容易出现高山病症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