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哺乳期喝多少水正常

  《生命时报》 微博

  北京读者张女士问:我一个朋友正在哺乳期间(孩子3个月),现在特别能喝水,1小时能喝1升水,比以前饮水量明显增多,请问这正常吗?哺乳期喝多少水有无参照标准?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妇产科主任孙玉凤答:乳汁中富含宝宝需要的营养物质以及大量的水分(水的含量在乳汁中的比例可以达到80%),母乳喂养的宝宝饮用妈妈奶水的同时是不需要额外喂水的。因此,身处哺乳期的妈妈饮食要均衡,进食量要多于非哺乳的妈妈。同时,产后哺乳期间妈妈的日常饮水量要多于平时以及非哺乳期妇女。

  因此,对处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只要孕前或孕期没有合并糖尿病、心脏病以及肾脏疾病等并发症,水的摄入量不应受限制,只要感觉口渴或哺乳后就应该及时补充水分。具体的饮水量没有一定标准,因个体差异、活动量大小、进食咸淡不同而异。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