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蓝光可防早产

  《生命时报》 微博

  妊娠不足37周出生的婴儿为早产儿,早产儿存在很多健康问题。据美国“环球新闻网”2月8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蓝光可防早产。

  新研究中,为了研究褪黑激素与早产之间的关联性,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詹姆斯·奥尔西斯博士及其同事让一组孕妇接受由电脑控制亮度的不同光谱灯光的照射。通过观察分析发现,很多女性在褪黑激素达到峰值的夜晚进入分娩期。当彻夜照射亮光的时候,与宫缩有关的细胞中褪黑激素水平就更低,进而抑制宫缩或推迟产期。

  奥尔西斯博士分析指出,蓝光闪烁有助于降低大脑褪黑激素水平,该激素与宫缩关联密切,进而缓解或降低早产风险。但奥尔西斯表示,夜间开灯睡觉会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因此,有必要采取别的更好的方式降低早产高危孕妇的褪黑激素水平。(陈 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