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超萌寒假日记曝光

2014年02月20日10:03  中国新闻网
日记内页日记内页

  2月17日,湖南省长沙市,有网友爆料称,湖南长沙的小学生聂宇航今年寒假随父母来江苏淮安的舅舅家过年,由于热情好客的舅妈每天都会做很多“淮扬菜”招待远道而来的一家三口,餐桌上爸妈又生怕儿子吃不饱不停地夹菜。大人们并没有感觉到聂宇航小朋友的感受,只有看到了他的寒假日记才明白了他的“苦处”。

  据了解,聂宇航小朋友今年9岁,上小学六年级,这篇寒假日记,写于2014年1月23日,全文大约400字,却用了“烦恼”、“最大的问题”、“不详的预感”、“敌人”、“悲”、“噩耗”、“噩梦”等诸多词汇形容用餐的“痛苦”,萌气十足。日记中“餐桌上的主要敌人不是菜,而是我的爸妈!”成为网友公认的最萌的语句。

  聂宇航小朋友的母亲陈女士告诉笔者,小宇航平时吃饭时很少说话,餐桌上父母给孩子不停地夹菜主要是怕孩子吃不饱挨饿。看了孩子的日记后,方才明白孩子吃饭时的真实而丰富的感受。

  【日记原文】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我(随爸妈)回江苏已经3天了。你知道回江苏最让我烦恼的事是什么吗?是吃饭!

  我的舅妈是个大厨子,同时也很胖。她做出来的东西很好吃,但没人吃得完,可能只有她自己才吃得完。所以到了江苏吃饭成了我最大的问题。

  到了吃饭的时候,坐在餐桌前看着那美味佳肴,我就会有一种非常不祥的预感。

  舅妈做的东西多就算了,在餐桌上主要的敌人不是菜,而是我的爸妈。

  在餐桌上爸爸左挟一块肉,我(还)能勉强吃得完。可爸爸挟完后,妈妈又(右)挟一块。就这样,我菜已经吃饱了。饭,一粒都没有动。可有神马办法?唉,悲!等我(勉强)把饭吃完后还没完,舅妈还煮了稀饭。如果这些东西放在湖南我可能吃得完,但湖(苏)北这一带喜欢吃咸一点的东西,和我们湖南吃的完全相反。稀饭呢,我喜欢吃淡一点的,从不加糖(盐)。

  我在江苏吃不习惯,而爸爸为什么能吃得惯呢?后来得知,爸爸在这儿从军十年,当然吃得惯了!而妈妈她本就是生活在这儿的,当然吃得惯了。

  其实,江苏也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但我就是吃不习惯。“开饭喽!”妈妈叫道。唉,又传来了噩耗。梦,这是梦,快点把我从噩梦中唤醒吧!我的神啊!(湖南省长沙市阳光博才实验小学六(四)班 聂宇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