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吵架影响儿童小脑发育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父母当着孩子的面吵架会影响儿童小脑发育,孩子长大后容易罹患精神疾病。

  东英吉利大学研究人员借助成像技术扫描58名17至19岁志愿者的脑部,并让他们的父母回忆孩子出生后至11岁期间经历的家庭问题。这里的家庭问题指父母间的争吵、言语或身体暴力以及家庭成员间感情淡漠或缺乏沟通。

  结果显示,那些11岁前经历“轻度到中度”家庭问题的孩子,小脑部分较小。小脑关乎技能学习、压力调整和感觉运动控制。英国《每日邮报》19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小脑较小可能增加日后罹患精神疾病的几率。

  研究结果刊载于《神经学:临床》杂志。先前研究主要关注严重忽视和虐待对儿童的影响,而东英吉利大学这项研究则显示,即便是相对普通的家庭问题也足以对孩子产生显著影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