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童装抽检36%不合格

  本报讯 (记者李大林)色彩艳丽的童装往往深受青睐,不过浅色衣物染料较少,有毒有害物质存留相对较低。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流通领域秋冬童装的质量抽检结果,6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00款样品中,有36款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36%。据悉,此次抽检中发现有部分童装存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情况,此外,不合格问题还集中在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pH值、标识项目等。

  在此次抽检中,一款商标为“辰尔衣多”牌的儿童长裤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强制性标准GB 18401-2010规定,致癌芳香胺的检出限量值20mg/kg。而该款儿童长裤该物质含量高达146 mg/kg,是标准允许的限量值的7倍。此外,该款产品还有耐水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等其他不合格的因素。据悉,该产品为上海福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在上海新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广州高德发发店销售。抽检中,还有4款商品pH值超出标准允许范围,此外,此次抽检中还有9款商品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30款商品纤维成分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

  据悉,广州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款)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市工商局也将依法予以查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