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等公交车时产女婴

  华商报商洛讯(实习记者白鹏飞)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孕妇在商洛市商州区工农路一公交站台等车时,突然产下一名女婴,周围群众及时伸出援手。这对母女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昨日上午,商洛市中心医院的护士吕阳下了夜班在公交站台等车时,看到一个等车的孕妇表情很痛苦,本想上去询问,但看到孕妇有一个男子陪着,就没有多想坐车走了。在车上,吕阳感觉那个孕妇可能就要生产了,便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不放心,吕阳中途下车又乘出租车回到事发现场,当时周围已经围了很多人,孕妇已经产下一名女婴。吕阳对婴儿和孕妇进行简单处理后,跟周围群众把孕妇和婴儿送上赶来的急救车。刘涛是当时急救车上的医生,他跟同事赶到现场时,孩子处于缺氧状态,他们帮孩子清理了口中的分泌物,剪断脐带并进行了简单包扎,将母女二人送到医院。

  昨日,在商洛市中心医院,婴儿的父亲谢某说,当天早上他和妻子从商州区闫村镇来市区做产前检查,没想到在公交车站等车时,孩子就出生了。他说,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不然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据商洛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医生介绍,目前孩子和母亲情况都很好。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公交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