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妈妈如何预防胚胎停育?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流产了,医生的诊断是胚胎停育。为什么会发生胚胎停育呢?医学中对于胚胎停育的诊断,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引起胚胎停育的原因有很多,但无外乎就是孕妈妈自身及社会环境的因素。那么,准妈妈日常应该如何做才能预防发生胚胎停育。

  胚胎停育的预防:

  1、孕前保健。建议双方一起接受染色体的检查,女方做血型鉴定,男方做生殖系统的检查,有菌精症的就需要彻底的治疗。如果是黄体功能不全,使用药物时间要超过10周。还要避免接触有毒的物质和放射线照射。身体完全健康后3个月,再考虑怀孕。孕前要注意饮食的均衡,从怀孕前3个月到怀孕3个月,每天都要补充0.4毫克的叶酸。

  2、放松心情。无论是自己还是周围的朋友发生过胎停育的,可都不能因为这个过度的担忧。紧张、压力可是会导致机体内分泌的失衡,对于胚胎和胎儿的健康发育都是不利的。

  3、适当的休息。调整作息过重的工作负担,否则可是会增加早产、流产、死产以及他而生长迟缓的机会。

  4、按时产检。一般胚胎在8周左右就有胎心了,胎停育现象在8-12周就有可能会出现,所以建议孕妇在8周左右的时候最好去做B超,以便及早的检查胎儿和胎盘的发育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胎心的话,那大致就可以放心了。

  5、注意流行疾病。有一些传染的疾病,不但会造成胎死腹中,而且就算胎儿存活下来了,也是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的,所以在疾病流行的期间,要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来避免被传染。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