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狂补到168斤宝宝生下来才5斤

  28岁孕妈妈为生下健壮宝宝拼命进补,结果自己胖到了168斤,宝宝生下来却只有5斤。

  上周,28岁的邱小姐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分娩,生下的宝宝刚够5斤。而此前她努力加餐,鱼肉蛋吃个不停,体重从120斤长到168斤。该院主任医师曹江霞说,门诊中至少有一半孕妇体重超标。据统计,武汉约七成产妇超重,其中“空胖一场”的为数不少。

  目前,在市妇幼孕期营养监测中心,每天要接诊20余名孕妇。医生通过孕妇的体重、每天食谱等,可以测算出她是否属于营养性问题的高危人群,并可及时干预。同时通过测量宫高、腹围等,可实时预测胎儿体重,及时调控孕妇营养。

  曹江霞说,如果孕妇过胖,胎儿却很轻,很可能是胎盘功能不良,或脐带很细,这些都影响胎儿吸收营养,妈妈吃得再多,胎儿的体重增长也有限。她提醒,孕期妇女体重增长在12.5公斤左右才是正常值,建议一天6餐,每餐八分饱就好。(记者余乐 通讯员张红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