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首现年薪制月嫂年薪7万元起步

2014年03月25日08:48  中国江西网 收藏本文     

  3月22日,记者从南昌市首届家庭服务业创业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南昌有一家政公司正试水月嫂年薪制。

  月嫂保底年薪7万元

  长期以来,我省家政行业实行的都是中介制,即客户找家政公司,家政公司再找月嫂,月嫂的工资由客户支付,家政公司只从中赚取中介费。业内人士 称,由于是中介制,月嫂流动性比较强,加之月嫂并非家政公司的雇员,难以办理相关保险,家政公司也难以通过有效的手段对月嫂进行管理。

  率先试水月嫂年薪制的某家政公司负责人李燕表示,她的公司已签约2名年薪制月嫂,开出的保底年薪为7万元,平时会支付给月嫂一定数额的生活费,年底付清全部款项。

  拿年薪须具备4个条件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南昌月嫂待遇非常可观,刚入行的月嫂每月收入在三四千元,经验丰富的可拿到五六千元,如果非常优秀则可能超过7000元。陪月子一般都是20多天,月嫂做完一单得等着接下一单。遇到竞争激烈的时候,可能十天半个月都接不到单。

  李燕说,推出年薪制,月嫂不用再为接不到单而烦恼,而公司也不必为招不到好月嫂而发愁,顾客享受的服务也有保障。不过,月嫂要拿年薪,起码得具备4个条件:首先要有生育经历,其次身体得健康,还要能住在客户家,最后还要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家政行业朝规范化发展

  据了解,在省市人社部门扶持下,南昌市家庭服务中心联合本土家政企业共同组建“962208家庭服务中心”。市民只要拨打962208就可享受到免费、快捷的家庭服务咨询。

  南昌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提供规范化运作后,价格不透明、服务不标准这些困扰市民的家政市场乱象将有望得到解决。文/记者何柳斌(来源:江南都市报)

(原标题:南昌首现年薪制月嫂 月嫂保底年薪7万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