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有乳头凹陷女儿要当心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乳头凹陷,尽早矫治

  乳头内陷不只影响美观,如不及时进行矫治还会引起健康问题,女性可根据不同情况选用以下方法进行矫治。

  一是非手术保守治疗法。治疗时机最好选择在婚前或妊娠早期进行。1、手法牵拉。经常牵拉乳头,可使双乳突出、周围皮肤支撑力增大,起到“定型”作用。每日数次。时间长了,乳头自然逐渐向外凸起。2、吸引疗法。妊娠后,每日应用吸奶器吸引乳头数次,利用其负压促使乳头膨出。3、使用乳头矫正器。

  二是手术治疗法。乳头凹陷矫正手术采用的是微创矫正方法,通过微小切口将内陷的乳头松懈复位固定,使其术后能够保证乳头有良好的外形,并使乳头增大。手术时间短,不需住院,一周恢复,可根据凹陷程度,选择不会遗留明显手术疤痕,且复发可能性较小,又能保住哺乳功能的方法。

  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汤文

  ●相关链接

母亲有乳头凹陷

  女儿要当心

  家族中,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凹陷者,其女性后代应重点预防该病的发生。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出生后,母亲可轻轻将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最好请有经验者操作。这样,可以看到婴儿乳头呈绿豆状或小圆片状高出皮肤,将来发生乳头内陷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

  女孩成长过程中要注重衣着,防止挤压。贴身内衣应为棉质品,乳罩适当,不可过紧,对于乳房较大的少女,更应注意乳房的宽松。对于有俯卧习惯的少女,则要及时纠正,防止乳头遭受挤压,以免加重乳头内陷的程度。并经常换洗、日光照射。乳头如有发红、裂口的迹象时,内衣应进行蒸煮消毒,少女使用乳罩不可过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