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表示上课时间晚孩子成绩好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学生常为早起上课而抱怨,实际上,这种抱怨是有道理的。据美国《明尼苏达邮报》3月13日报道,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所资助的明尼苏达大学应用研究和教育改善中心的学者,选取了美国3个州8所公立中学的9000多名学生,通过数据分析后显示,学校早上上课时间从原来的7点30分推迟至8点,会使学生的学习成绩有明显的提高,此外,包括旷课、逃学、心理问题等现象也显著降低。而且,这种上课安排不会减少学生放学后参与体育锻炼的时间,更不会影响他们的课余时间。老师们也发现,学生能够在课堂上保持更长时间的清醒,注意力也更集中。家长则发现,孩子更好相处了。

  研究者认为,早上上课时间推迟有助于保证学生的睡眠。科学合理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最近的研究表明,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学生,健康睡眠的临界点就是8个小时,如果他们长期睡眠时间达不到8小时,就有可能影响身体发育,增加患上抑郁症的风险。(陈雪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