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新妈妈瘦身的最佳时机

  健康管家 收藏本文     

  生完孩子之后,很多新妈妈的身材都会走样,春天来了,夏天就不遥远了,为了能在夏天穿好看的衣服,春天新妈妈就该好好的减减肥。

  冬天太冷,新妈妈都懒得动,而且冬天的骨骼比较脆弱,运动的时候风险比较大,那么想要在夏天可以穿得美美的,春天就是最好的瘦身时机。那么,如何把握春天这个瘦身的最佳时机呢?

  对于新妈妈来说,当身体恢复好之后,除了平时要照顾宝宝外,自己的瘦身也应提上日程了,想要更好的瘦下去,那么就要先了解自己肥胖的原因。一般产后瘦不下来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虽然做完月子了,但是新妈妈对自己的饮食还没有调整过来,就会不断的营养过剩,然后就越来越胖了,营养积累成了脂肪。

  2、怀孕的时候由于腹部被撑大了,身体的肌肉被拉长,而且发生了松弛的现象,虽然做完月子之后,子宫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这赘肉还是很难恢复的。

  3、有些女性本来就有肥胖基因,所以生完孩子后就会发胖,然后就很难瘦下来了。

  不管是什么原因,一般就是要从饮食习惯的改变和多做运动来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要怎么做呢?

  一是饮食上要做好自我控制。虽产后新妈妈需要补充营养,但是只要保证足够全面的营养,不要吃太多,特别是一些热量较高的,还有脂肪超多的食物。还有就是过了怀孕期了和月子期,一天三餐按时吃,适量吃就好了,不要一天吃好多顿,而每顿又吃很多,想要减肥就要克制住自己的嘴。晚餐后就不要再吃其他的点心了,而且晚餐也不宜吃得太饱。

  二是多做点运动。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式。特别是适合新妈妈。新妈妈可以寻找一套适合自己的减肥操,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小时左右,长期下来,相信是可以减去很多赘肉的。或者可以练练瑜伽,春天的时候做做瑜伽还能有助于愉悦心情,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虽然减肥的愿望很强烈,但是采用错误的方法减肥也会适得其反的,那么产后哪些减肥方法是不可取的呢?

  一是产后减肥不宜束腰。

  很多新妈妈都会给自己准备一条束缚带,准备在生完孩子后使用。但是其实这样的方法并不可取,因为新妈妈们生完孩子后,如果用了束腹带就容易压迫到血管,造成血液循环障碍,而且还容易导致痔疮,出现腹胀和消化不良。

  二是不宜针灸减肥。

  有些新妈妈可能会想到用针灸减肥,觉得这样更健康。但是还在哺乳期的新妈妈最好不要采用针灸减肥,因为针灸减肥的饮食是有禁忌的,而对于哺乳期的妈妈,全面营养还是很重要的,所以要针灸的话等宝宝断奶了再开始也可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