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吃胎盘可能会感染疾病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沈阳市产科专家李敏(化名)介绍,胎盘是人体组织,传统的医学认为:胎盘洗干净烘干磨成粉后食用,烘干后的胎盘呈现紫色,人们又把它称作“紫河车”,能够帮助人补气补血。

  然而,胎盘在为胎儿传输营养的同时,也帮助胎儿排泄,所以其中可能含有一些致病的病菌。只通过简单的清洗不能将这些病菌除去,人们食用后很可能会生病。另外,在孩子分娩的过程中,胎盘与外界接触,也可能受到了感染,传统的烹饪方式并不能消除病毒和细菌,对身体有害。

  “胎盘确含很多营养成分,但经水煮或焙干后会变性或降解,只能为人体提供氨基酸,无法产生其特殊的生理作用。口服下去后,经过肠胃里的胃酸、各种蛋白水解酶的消化后,和吃下去二两熟猪肉没有本质区别。最关键的是,胎盘由于和母体相连,如果孕妇本身有一些可以通过血液传播的疾病,病原体很可能也会污染胎盘,比如艾滋病、梅毒、乙肝、麻疹等等……”李敏表示。

  揭秘:产妇生产后的胎盘都去哪了?

  那么,产妇在生产后,应该如何处理胎盘呢?

  作为人体组织的一部分,胎盘归产妇所有;但是生育过孩子之后,胎盘并没有其它作用了,也可以算作是医疗废弃物。对于留给医院的胎盘,医院会和家属或者产妇签订意见书,征得同意之后,将胎盘集中处理掉。如果有孕妇患有传染病的话,医院会告知产妇直接将胎盘焚烧处理。但是,也有一小部分的人会选择将胎盘带走留作纪念。北国网、辽沈晚报特别报道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