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懂得经络按摩,是孩子一生的幸福

  《捏捏揉揉小儿安》 收藏本文     

  孩子爱生病,生病了父母又不知道怎么处理。跑到医院,排队、挂号、验血化验,开回来一堆药,孩子遭罪,大人也受累。我老家一个3 岁的小侄子就是这种情况,天生体质有些不足,特别爱感冒、咳嗽。每次去医院,医生就开头孢,以及止咳化痰、清热之类的药,孩子病是治好了,可是身体抵抗力越来越差,长得越来越瘦。我听说后,就跟他的父母说:“吃药的确能解决病症,但是相应的副作用也大。平时多给孩子做做按摩,每天捏脊、推脾经,………如果感冒了可以在按摩的基础上,服用一些中成药,或者抓一些汤药,慢慢将孩子的身体调养好。”孩子的父母按照我的方法,每天坚持给孩子做经络按摩,如果孩子生病,能不去医院的情况下,尽量不去医院,顶多给孩子吃一些中药,慢慢地孩子长得壮实起来了,自身抵抗力也增强了,他们都感叹儿童经络按摩的神奇魅力和特殊功效。

  儿童经络按摩功效神奇

  正确的健康育儿理念就是尽量用对孩子“伤害”最小的医疗方法来解决孩子的健康问题,尤其是用没有任何危害的方法,给孩子保健,使孩子少生病。例如孩子咳嗽,吃消炎药,咳嗽好了,可是脾胃伤了。我国中医发展了几千年,经过无数人的身体实践,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而儿童按摩(小儿推拿)又是中医医学一绝,通过给孩子经络按摩可以激发孩子身体自带的天然大药,孩子不用打针吃药就能防病、治病。并且按摩的方法简便易学,没有任何中医学基础的父母,也可以立刻上手。

  我曾经研究过清朝的名医夏禹铸先生的《幼科铁镜》,这是一本专讲小儿推拿的书。在这本书中夏禹铸先生特别撰写了一篇《推拿代药赋》,将每个穴位与用药联系起来,即推拿某个穴位,效果就等同于吃某种药。譬如孩子脸色发黄、脾胃不好,我们可以给他补脾经(循着他的大拇指外侧边缘向手掌方向直线推动,效果等同于吃人参、白术,能起到补脾益气的作用。如果我们真的给孩子吃人参,稍微吃多了,孩子肯定要上火、流鼻血。但小儿推拿就不一样,它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它会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来补充元气,补充够了,随我们怎么推也不会继续释放了。

  经络按摩激发孩子自身免疫力

  孩子天生脾、肺、肾不足,肝、心常有余,这也是孩子爱生病的原因 。心肝脾肺肾的状况全都体现在孩子5 个手指头上,哪个脏腑有问题了,我们就推相应的那个手指头对应的经络即可。例如,孩子上火、有眼屎,是肝火旺,我们可以给孩子清肝经(肝经宜清不宜补);孩子咳嗽,我们可以给孩子清肺经;孩子吃饭不好,我们可以补脾经;孩子便秘,我们可以清大肠经……很多的症状都可以通过按摩相应的经络穴位来针对性治疗,不打针、不吃药,没有任何副作用。 所以说,父母懂得经络按摩,是孩子一生的幸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