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为什么会漏尿?可能没穿对

  核心提示:纸尿裤老是漏尿怎么回事呢?这是很多妈妈都感到困惑的问题。其实,大多数宝宝穿纸尿裤出现漏尿的情况主要是没穿对,此外纸尿裤尺寸不合适、吸水性较差的纸尿裤或是纸尿裤使用时间过长也会重要原因。

  有些妈妈发现,宝宝在穿了纸尿裤之后,仍然会出现漏尿的情况,有时可能只是尿湿衣服,有时甚至把婴儿床都弄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不成自己买到了假货?其实,大多数宝宝穿纸尿裤出现漏尿的情况主要是没穿对。

  纸尿裤总漏尿?可能是你没穿对

  你会正确使用纸尿裤吗?很多妈妈肯定说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纸尿裤一摆,魔术贴一粘就搞定了。此言差矣,给宝宝穿纸尿裤的正确步骤还是需要妈妈们好好学习哦!

  步骤一:打开纸尿裤,先把立体防漏侧边理一理拉起来。防漏侧边就是大腿内侧立起的褶边,这个设计可是防止漏尿的关键哦,千万不能忽视!

  步骤二:最好让宝宝平躺,平躺比坐着穿或站着穿更贴合,更能防止侧漏。将纸尿裤垫在宝宝的屁股上,调整纸尿裤至合适位置。

  步骤三:适当用力拉伸一下魔术贴,然后参考粘贴区的数字对称贴好。这里要指出的是,很多妈妈在穿纸尿裤的时候基本没有参考粘贴区,大都是随手一粘就完事。实际上,在粘贴魔术贴的时候,大家可以根据宝宝腰围大小选择合适的刻度,如选择刻度“2”,那么左右两边的魔术贴都要对准2,这样能避免纸尿裤穿歪,也能让纸尿裤更服帖。

  步骤四:为了避免防漏侧边向内折入,再粘贴好魔术贴之后,一定要记得用手顺着宝宝大腿根部捋一圈,确保褶边不往内折并且贴服在宝宝的腿上,以免影响防漏效果。

  这样梳理下来,妈妈们是不是觉得穿一件是尿裤太麻烦了,会不会花很多时间?其实只要熟练掌握动作要领,给宝宝穿纸尿裤也可以很快哦!

  尺寸太小、吸水性差也会导致漏尿

  除了穿纸尿裤穿法不正确之外,纸尿裤尺寸不合适、吸水性较差的纸尿裤或是纸尿裤使用时间过长也会导致漏尿。

  每一个品牌的纸尿裤都会有码数,我们查看尺码说明可以发现,尺码基本是按照体重来分的,比如S码是4-8公斤的宝宝使用,家长在使用的时候不建议从月龄来考虑,而是要根据体重来考虑。此外,不同品牌对码数的界定可能不同,比如有的品牌S码适合6-9公斤的宝宝使用,妈妈在选购的时候务必看一下尺寸。

  纸尿裤并不便宜,通常为1~3元/片,出于节省的角度考虑,当然是用的时间越长约经济,因此纸尿裤的吸水性也很重要,吸水性越好越实惠。至于哪一款纸尿裤吸水性最好,一般经过使用便会有心得,一些吸水性较差的纸尿裤如果遇上一个尿量比较多的宝宝,确实也常有“爆尿”的可能。

  当然,不管吸水性多好,如果纸尿裤使用的时间过长,比如在夜间,那么也有可能会出现漏尿的情况。

  总的来说,如果发现纸尿裤老是漏尿,首先看看纸尿裤的尺寸合不合适,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穿对,是不是及时更换,如果都不是,那么最好还是更换一款纸尿裤吧!

文章关键词: 纸尿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