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正确哺乳姿势

  《亲密育儿经》 收藏本文     

  4种正确哺乳姿势

  合适、正确的哺乳姿势就是让妈妈和宝宝都舒服的姿势。无论选择哪种姿势,妈妈都必须让宝宝的脸贴向乳房,与宝宝胸贴胸、腹贴腹。

  1、摇篮抱法。这是最简单常用的抱法。妈妈手臂的肘关节内侧支撑住宝宝的头,使他的腹部紧贴住妈妈的身体,再用另一只手托着乳房。

  2、交叉摇篮抱法。这种抱法适合早产儿,或者吮吸能力弱、含乳头有困难的小宝宝。这种抱法和摇篮抱法中宝宝的位置一样。但是这种抱法中,妈妈不仅要将宝宝放在肘关节内侧,还要用双手来扶住宝宝的头部。这样妈妈就可以更好地控制宝宝头部的方向。

  3、足球抱法。适合乳房较大或乳头内陷、扁平的妈妈。将宝宝放在妈妈身体一侧,妈妈用同侧前臂支撑宝宝的背,手则扶住宝宝的颈和头,另一只手托着乳房,以便形成有效哺乳。

  4、侧卧抱法。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妈妈在床上侧卧,与宝宝面对面。然后将自己的头枕在臂弯上,使宝宝的嘴和自己的乳头保持水平方向。用另一只胳膊的前臂支撑住宝宝的后背,手则托着宝宝头部。这种做法可以让妈妈在宝宝吃奶时得到休息,有利于妈妈产后恢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