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拍嗝可有效防止宝宝溢奶

  《亲密育儿经》 收藏本文     

  正确拍嗝可有效防止宝宝溢奶

  直立式

  做法

  尽量把宝宝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的力量将宝宝轻扣着,再用手掌轻拍宝宝的上背,促使宝宝打嗝。

  注意事项

  ◆ 为了防止宝宝溢奶、吐奶,妈妈可在自己肩膀上垫上小毛巾,方便清洁。

  ◆ 由于依靠手部支撑宝宝直立,当宝宝面朝自己的时候,要注意身体不要捂住宝宝的口和鼻,方便宝宝呼吸。

  ◆ 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考虑先抚摸再拍打,也可以换另外的肩膀再拍打。

  侧趴式

  做法

  妈妈坐着双腿合拢,将宝宝横放,让其侧趴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妈妈以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注意事项

  ◆ 为防止宝宝滑落,要适当用力把宝宝身体固定在妈妈大腿上。

  ◆ 拍打时,五根手指头并拢靠紧,手心弯曲成接水状,确保拍打时不漏气。同时,注意拍打的力度,一般以引起宝宝背部震动,但不让宝宝感到疼痛为宜。

  ◆ 每次拍嗝,可以伴随着宝宝喝奶过程分2~3 次来拍,不必等宝宝全部喝完。

  端坐式

  做法

  妈妈坐好,让宝宝面朝自己坐在大腿上,妈妈一只手托着宝宝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

  注意事项

  ◆ 为宝宝准备好小毛巾,防止吐奶。

  ◆ 与直立式相同,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考虑先抚摸再拍打。

  由下而上式

  做法

  让宝宝躺好,从膝盖开始,由下而上至腰部轻轻拍打,也可以帮助宝宝排出多余的气。

  注意事项

  ◆ 在宝宝状态愉悦的情况下进行。

  ◆ 拍的动作要轻柔迅速,以免引起宝宝反感。

  Tips

  拍嗝的方式因人而异,妈妈们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尝试,不过需牢记的是,经常变换位置、适度给宝宝腹部一些小压力,才是拍嗝的关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