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熊孩子”嫌太吵割断施工者安全绳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救援人员从11楼往上拉被困的小刘L 救援人员从11楼往上拉被困的小刘L
 被割断的安全绳L 被割断的安全绳L
小刘被安全救到11楼阳台上L 小刘被安全救到11楼阳台上L

  贵州消息因为嫌楼外施工的电钻声太吵,正在8楼屋内看动画片的10岁男孩,一气之下用小刀将施工者下方的安全绳割断,致使其悬在半空动弹不得,贵阳观山湖消防大队紧急出动后才将人安全救下。

  8月25日下午3点40分,观山湖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工人被困在世纪城龙凯苑18栋8楼的外墙窗户处,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报警人张先生说,他们是根据公司安排,对世纪城路边楼房安装室外景观灯,当时工友小刘处于8楼的位置。在安装过程中,小刘突然对他喊安全绳被人割断了,自己上下不能动。张先生现场查看后,先叫小刘抓紧绳子不要乱动,随后报警求助。

  消防和民警查看现场后,由于9楼、10楼都无人在家,最终敲开了11楼的住户门,合力从阳台处将小刘救上去。几分钟后,小刘才缓过神来,他说自己已经坚持了40多分钟,手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当时我正在用钻机打孔,突然感觉下面绳子在晃动,低头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在用刀割我的安全绳。”小刘说,他马上出声喝止,但小孩还是不听,已经把绳子割断了,于是他马上向工友求救。

  随后,记者和民警一同来到8楼的小孩家里,经过询问,一开始孩子否认自己割断绳子,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孩子承认了自己的行为。

  “我当时在看《喜羊羊》,外面钻机打墙的声音太吵,我就用刀子把绳子割断了。”小孩说。

  据了解,孩子10岁,今年上五年级,父母在外面做生意,就孩子一个人在家。民警给孩子父亲唐先生打电话,让他回来解决此事,唐先生对小刘做了诚恳的道歉,并赔偿了一根新的安全绳。 据《贵州都市报》

  相关链接

  安全绳是用合成纤维编织而成,是一种用于连接安全带的辅助用绳,它的功能是二重保护,确保安全。

  1.平行安全绳,用于在钢架上水平移动作业的安全绳。一般采用钢丝绳注塑便于安全挂钩在绳子上能轻松移动。

  2.垂直安全绳,用于垂直上下移动的保护绳,配合攀登自锁器使用。3.消防安全绳,用于高楼逃生。有编织和绞制两种,要求结实,轻便,外表美观,一头带扣,带保险卡锁。广泛用于现代高层、小高层建筑住户。

  4.外墙清洗绳,分主绳和副绳。主绳用于悬挂清洗坐板,副绳也就是辅助绳用于防止意外坠落,要求绳子结实,拉力强度高。

文章关键词: 安全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