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这是甲亢吗?

  茂名市邱女士:我怀孕18周了,体重没长反而越来越瘦,而且还容易腹泻,情绪也变得异常容易激动。上网查资料发现,我可能得了甲亢,我应该怎么办呢?药物治疗会影响小孩吗?

  解答:解放军第421医院内分泌科博士后沙建平介绍称,“因正常妊娠会出现甲状腺激素升高、心悸等变化,临床上很容易把正常妊娠误认为是甲亢,从而延误真正妊娠伴甲亢的诊断”。正常妊娠由于血中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甲状腺激素一定程度的升高,另外由于垂体前叶肥大,可出现甲状腺肿大,加之妊娠期出现的心悸、多汗、怕热等代谢增高症候群的出现等,这些表现与甲亢的临床症状都很相似。

  沙建平提醒,若妊娠期间出现心慌、持续性心动过速,即白天夜间均有小慌和心动过速;怕热、多汗,常有皮肤潮湿;食欲亢进,体重不随妊娠的月数而增加,四肢近端肌肉消瘦;休息时脉率在100次/分钟以上,情绪异常容易激动——出现上述症状就要警惕是否得了甲亢,应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甲状腺功能测定以明确诊断。

  信息时报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刘婷婷

文章关键词: 甲亢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