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嘴长水泡需要重视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田乃伟)近日,家住天河区的刘女士发现5岁的儿子经常哭闹,流口水,还嚷着嘴疼。仔细一看,孩子口腔黏膜发红,嘴里有两个针尖大小的水泡,她立刻带孩子入院检查。医生发现孩子的嘴里长满了疱疹,而且部分已破溃形成溃疡,是典型的疱疹性咽峡炎。

  武警医院耳鼻喉中心副主任甘忠介绍,疱疹性咽峡炎是1至5岁幼儿群体中较为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经过抗病毒、退烧等治疗,很快就能恢复。一般情况下,患病初期会表现为咽部充血,扁桃体、软腭等处能看见灰白色疱疹,2至3天后会逐渐扩大、破溃,此时孩子会哭闹、拒食、持续发热等。经过及时治疗,患儿在5~7天后基本都能够痊愈。

  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每年夏季都会出现。甘忠介绍,由于该病和手足口病早期症状相似,很多家长难以区分。其实这两种疾病是由同一类肠道病毒感染引起,主要区别就在于疱疹位置不同。这两种疾病都是儿童口腔内有疱疹,但疱疹性咽峡炎患儿手脚和臀部一般都没有疱疹。

  在预防方面,父母要引导孩子勤洗手,尽量少带幼儿到公共场所。如果发现孩子有头痛、拒食等症状,及时就诊。甘忠提醒,如果患儿口腔出现疱疹,家长也应注意观察其手脚、屁股、膝盖等部位,如果也出现疱疹,要警惕出现手足口病的可能。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水泡 疱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