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本想生二胎不料生下四胞胎 高昂费用犯愁

  老大,老二,老三,哎呀还有一个!”6月28日,一例四胞胎在榆林市儿童医院、榆阳区人民医院降生。四个娃娃两男两女,体重都在三斤左右,可是他们的爸爸妈妈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产妇雷女士甚至连续失眠、多次哭泣。他们本准备要个二胎,谁知道一下子生了四个。

  榆林市儿童医院、榆阳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贺瑞林昨日告诉记者,产妇雷女士今年27岁,事先经过B超检查知道自己怀了三胞胎。6月28日早5点多,雷女士突然羊水破了,医院立刻安排进行剖腹产。贺瑞林说,产妇产前在多家医院做过B超检查,均显示为三胞胎,可他们剖到第三个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个羊膜囊。“我当时就想可能是四胞胎,接下来第四个果然出现了”。

  贺瑞林告诉记者,多胞胎多为人工授精,但雷女士这一例则是自然受孕。而说起自己的女儿为何能自然受孕生下四胞胎?刘阿姨表示这不意外,因为他们家有多胞胎家族史。

  在别人眼里是迎来了天大的喜事,但孩子的爸爸任先生却高兴不起来。任先生说,他们家在榆阳区镇川镇,夫妇两人以务农为生,他们的大女儿已经7岁,本来计划再要一个二胎,谁知道一下子生了4个。“我们不知道该怎么生活下去。”任先生说完就沉默了。

  对此贺瑞林表示,她会和医院院长商量,尽量减免住院费用,通过媒体等帮助任先生一家争取补贴,同时联系组织一些爱心企业进行资助,尽量减轻任先生一家的经济负担。

文章关键词: 四胞胎 生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