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计算安全期 “坑”了很多男女

  暑假结束了,人流的高峰期也来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人流室数据显示,近些天来每日流产数量已经从平时的60多人向80多人激增,其中20岁左右的女性每日更达到了20多名,而根据以往的经验,在接下来的日子,这些数据还会陆续增加。

  九月、十月成人流高峰期

  南京市妇幼人流手术室叶宁荷主任介绍,“假期一直以来是青年男女发生性行为的高峰期,9月、10月则是人流高峰期,数量比平时增加约二至三成。”

  为何人工流产的人数会在假期大幅度增加? 究其原因,可归纳为两点,第一是学校处于假期,高校、职校甚至初高中假期情侣们相处的时间增多,进行性接触的行为会增加;同时因为年纪小,这些孩子们对避孕知识一知半解,甚至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或避孕方法根本不正确。

  手机App计算安全期很不靠谱

  “我们在安全期里进行性行为,怎么还会怀孕呀?”手机App软件计算安全期成为很多年轻人口口相传的神器。叶主任指出,安全期避孕法其实只适合于经期非常规律的女性,但即使经期非常规律仍然具有怀孕的风险,更不用说经期不规律的女性。因此就利用APP计算出来的安全期进行避孕的方法其实一点都不安全。

  选择小广告小诊所危害多

  一些打着“无痛做人流,只需二百元”的小广告在南京街头满天飞。 对于为什么堕胎少女愿意光顾黑诊所小医院。叶主任说,主要是小医院费用低。

  叶主任说,“很多小广告天花乱坠,198元的,188元的,甚至更低的也有,去了之后先做术前检查,说你有阴道炎或者宫颈糜烂,得先治病,你治不治?做完手术了,说你还得交麻醉费、术后用药费,这样,没个三五千元下不来。很多女学生因为不敢让家长、学校或朋友知道,只能吃哑巴亏。”除了到医院引产,还有一些怀孕时间短的少女多采取自己购买人流药物堕胎的方式,叶主任提醒,这种方式风险非常大,有的吃了药胎儿下不来,很容易造成大出血,导致休克死亡。

  通讯员 孔晓明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文章关键词: 手机App 安全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