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用马桶适不适合孩子?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妈妈们总有一种心情,什么东西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哪怕孩子还没到那个月份,也提前给孩子买了好多东西回来,比如衣服、鞋子、玩具等,可等到时候却发现衣服小了,鞋子孩子不喜欢,玩具不爱玩。资深月嫂、育儿师刘相丽表示,孩子到什么时候做什么时候的事,妈妈们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的想法孩子一定会喜欢。

  栏目主持人:杨薇

  读者马女士:孩子快两岁了,同事家的孩子都已经用上练习马桶了,我也想给孩子买一个,那种带音乐的是否可以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在排便上呢?

  刘相丽解答:现在的家长越来越相信高科技的东西,如某国外品牌的研磨器,可它不见得就能把食物磨得粉碎,在家自己用刀剁剁,用刀背碾碾也会达到同样的效果。练习马桶也一样,就是一个小型适合宝宝屁股形状的落地式便盆,只不过现在商家都做得高大上,又有音乐,又有卡通外形,看起来好像能吸引孩子快点排便,练习孩子像大人一样坐马桶。

  其实,这种练习马桶属于挺鸡肋的育儿产品,大多数家长都不知道,太舒适的马桶不但不能帮助孩子排便还能影响排便。毕竟两三岁的小孩已经跟成人吃得差不多了,有些孩子还挑食偏食,只喜欢吃肉,不爱吃青菜,从这个角度讲,就容易出现便秘。而一旦用宝宝特别喜欢的马桶,会坐在上面不爱起来,从而增加了孩子排便的时间,从最开始的有便意到最后蹲坐时间长失去便意。试想大人在马桶上待时间长都受不了,别说孩子了。

文章关键词: 如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