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为职工定怀孕时间表 有最佳受孕时间表吗?

  近日某单位为女职工怀孕制定时间表的事情引发网友争议,虽然该规定被废止,但由此引发的关于职场女性生育最佳时间问题的讨论并未冷却。职场女性受孕该不该规划时间表呢?有没有最佳的受孕时间表呢?受孕又该注意什么?

有最佳受孕时间表吗?有最佳受孕时间表吗?

  争议:女职工需在单位规定时间内怀孕

  河南焦作市山阳区信用联社的一份文件引发争议:文件要求,女职工需在单位规定的时间内怀孕,违反规定者将会一次性罚款1000元,同时还会受到追加处罚。单位负责人称,单位女职工多,怕扎堆怀孕休产假影响工作,只能这么做。目前该规定被废止。

  网友有话说

  期盼生个聪明的猴宝宝,我媳妇那是做什么都要讲时间表,女王惹不起。希望生完就消停了。@直接麻袋

  俺是个没文化的人,不知道怀孕还有时间表呢,顺其自然呗。@指点一二

  奇葩,头一次听说单位还给职工定怀孕时间呢。怀不上娃,单位也负责吗?@蔷薇宝贝

  怀孕时间表,鸭梨山大,这是造人的节奏吗?@蓝水晶

  要讲科学,懂不?我家邻居人家5月份生仔,避开严寒酷暑,孩子就是棒。@小猪猪

  最佳受孕季节

  从季节上来说,5~7月是受孕的最佳时间。

  准妈妈在5~7月怀孕,到来年的3~5月生育,这样孩子出生正好跨过严寒,避开酷暑,孩子的护理相对比较容易。准妈选择在5~7月受孕,这时正值春夏交替,各种水果、蔬菜比较充足,增强身体抵抗力。

  最佳受孕年龄

  最佳的受孕年龄,女性一般为24~30岁,男性为27~35岁。因为这一年龄段,男女双方不仅精力比较充沛,而且身体各方面的健康状都比较好,生殖器官发育也比较完善,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比较好,有利于优生优育。

  最佳受孕时刻

  人体的生理现象和机能状态在一天24小时内是不断变化的,早7~12时,人的身体机能状态呈上升趋势;13~14时,白天里人体机能的最低时刻;下午5时再度上升,晚11时后又急剧下降,普遍认为晚9~10时这段时间同房受孕是最佳时刻。

  提醒:爸爸也要补叶酸

  一般女性在怀孕前3个月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叶酸,其实爸爸补一些对宝宝也有好处。这是因为当男性体内叶酸浓度不足时,精子活动能力有所下降,不利于成功受孕。所以,准爸爸们可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粗粮,这些食物中叶酸含量都很高。

  小编点评

  职场女性最好选择事业平稳期生育,一旦发现怀孕,及时与公司沟通,安排协调好工作。排除公司的因素,职业女性也应根据科学养育知识,别错过最佳的受孕时机,生育健康聪明的宝贝。

文章关键词: 受孕 时间表 职工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