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三伏天女童被遗忘车内9小时死亡

2015年07月13日11:1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酷暑来袭,带孩子出门要保持沉着冷静,你的一次小失误很可能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距离湖南湘潭一男孩车内窒息死亡仅半月,前日,山东省沂水县也曝出类似事件:一名3岁女童上学途中,被遗忘在车内9个小时,发现时已经死亡。

  孩子家长称,涉事幼儿园没有校车,事发前园长收费驾车接孩子上学,到幼儿园后将孩子遗忘在车内。据报道,涉事园长刘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微博爆料:三岁女童被忘车内死亡

不幸身亡的女童不幸身亡的女童
女童出事时的车辆女童出事时的车辆

  昨日下午,一则名为《救救我们的孩子,小诺你在天堂,可好?》的长微博在网上流传。网帖称山东沂水县一名3岁女童在上学途中,被幼儿园园长遗忘在车内近10个小时,发现时已经死亡。

  该微博称,前日上午7时40分,“北京银座东方教育集团手拉手联盟园”沂水石良社区幼儿园的刘园长用自己的私家车,将年仅3岁半的小诺从家接走上学。到幼儿园后,园长将孩子遗忘在停在幼儿园门口的车中。直到当日下午5时才被发现,发现时孩子已经死亡。“车内温度有七八十度,发现时孩子的尸体有臭味,身体像被蒸熟了一样。”

  家长哭诉:孩子肚子和腿上都脱皮

  据悉,发微博的是孩子的姨妈。据她介绍,幼儿园距孩子家有10公里路,没有校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每月给园长交300元交通费,由刘园长驾私家车接送。”孩子的姨妈称,除小诺外,幼儿园还有一个住在县城的孩子也由园长亲自接送。双方约定,每天上午7点半,园长到小区接小诺和另一个孩子,下午5点半,园长把两个孩子送回小区,家长下楼来接。事发时是周六,但仍要上课,园长接送的另一名孩子没有去上学。

  小诺的母亲王女士说,前日上午,小诺被园长刘某玉从家门口接走,坐在后排。当时车上还有园长亲戚家的男孩,九岁左右。当日下午6时,自己接到另一名幼儿家长的电话,才知道“出了事”。幼儿园对面小区的监控视频显示,前日上午8时至17时许,停放在幼儿园门口的红色本田车无人接近查看,车内情况无法看清。17时许,幼儿园老师及园长从园内跑出,打开车门,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

  王女士说,她赶到医院时,孩子早已死亡,“肚子、腿上都脱了一层皮”。“出事轿车后排都是排泄物。”王女士在电话另一头泣不成声。事后,她从民警处得知车到幼儿园后,九岁的男孩自己开门下了车,小诺则被忘在车中。

  律师说法:未及时提醒家长幼儿园也应担责

  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认为,园长除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外,还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从合同角度讲,园长向家长收取费用,用自己的车接送孩子,实际上双方形成了承运合同关系,有义务保证孩子乘车过程中的安全。

  此外,韩骁表示,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在学校就读期间,学校负有保护他们人身不受伤害的义务。而园方没有尽到注意义务,在孩子没有到园的情况下,没有及时通知家长,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提醒:网传让孩子按喇叭靠谱吗?

  网上流传一则消息,提醒家长告诉孩子万一被锁车内,可以不停地按喇叭,直到有人发现。对此,有媒体实验发现,不同车系的设计原理不同,其中部分车在锁车状态下喇叭可以按响,但也有部分无法按响。

  相关人士建议,孩子一旦被锁车内,可以在前挡风玻璃处呼救,还可以找车内尖锐的物品敲击车窗。此外,给车窗贴膜的时候不要选择太深的颜色,万一发生儿童困在车内的情况,外人好及时发现求救的儿童。

  网友热议:别把孩子交给别人

  @美英82950:哎,心如刀割的痛!

  @20懿懿:最近老出这种事,真不想看到这种新闻。

  @小凉--___--:自己的孩子无论如何都不能交给别人!

  @悲催的蜗牛:所以像福特的车子锁车后仍然可以从车内开门,喇叭可以响,这样的设计是很有用的,如果小女孩的班主任负责点,发现小女孩没有上学主动打电话跟家长联系,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手机用户1901447831:就接的一个孩子还忘记了,我怎么都想不通。

  @LUCKY98998:为什么最近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值得思考,做什么事情真的不能马虎!

  @8ffyy:没有爱心,没有责任心,就别开幼儿园,当然咱说这话也没人听!另外家长应该告知孩子,困到车里时可以爬到方向盘那按喇叭,吸引注意,现在孩子很聪明,不怕白告诉,就怕不告诉! 重要的还在大人,大人要是连点生活常识都没有,那别人磨破嘴皮子也白搭!

  @草原狼11111:教孩子按喇叭不靠谱,就我那车的喇叭,我都按不动……

  @qsescdm:专人专事!园长在开车路上就可能已经办公了,她下车时可能打着电话就进班了!有事分心了太正常了。错在根本就不该雇一个园长当司机接送孩子!

  @用户5486349926:前几天在电视上看了一个新闻,在美国发生的,一家人游玩回来,小孩在后座睡着了,大人下车回屋直接睡觉了,忘了小孩还在车里,等大人睡醒了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去车里看,孩子已经死亡了。法官最后判的罪是父母过失杀人罪,这个案子呢?

  奇葩被锁经历:男童妈妈不同意砸玻璃

  昨天上午,义乌网友在当地论坛爆料,有人把儿子不小心锁在宝马车里了。周围很多围观群众,先叫了开锁的,后来民警和消防都来了。开锁没成功,孩子他妈可能因为舍不得修玻璃的钱,让孩子在车里哭了半天。

发现男童被锁车内,大量民众围观,民警和消防车都来了发现男童被锁车内,大量民众围观,民警和消防车都来了
最后消防员砸破了玻璃就出了男童最后消防员砸破玻璃救出了男童

  这位网友说:最后是消防员砸了玻璃,孩子最终被救出来,好在天气不热,也发现的及时,要不又一起悲剧。

  义乌消防支队福田专职队表示,11号傍晚他们确实接到一个孩子被困车内的报警,赶到时,宝马车主驾驶座上坐着一个两三岁的男孩,双手一边扒玻璃,一边哭,当时已经有2个开锁匠在开锁,四周围满了人。让人想不到的是,孩子妈说再等等,再等等开锁师傅,可过了四五分钟,车门还是没有开开,消防队员又和孩子妈妈商量得砸玻璃,否则孩子太危险了,可孩子妈妈还不同意,坚持让开锁师傅再试试,到最后更是不吭声了。

  据了解,孩子父母是去附近买东西,把孩子一个人留在车里,哪想到孩子把车钥匙拔了,丢在了后面,车子就从里面锁死了。

  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带娃开车出门,上车下车倒车时都要格外注意,再三检查,唯有细心才是保证宝宝安全的不二法宝!

(新浪育儿综合新京报 都市快报等)

文章关键词: 女童 车内 死亡 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