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地铁上给孩子把尿 直接便溺在车厢(图)

2015年07月13日07:21  中国搜索网 收藏本文     
现场照片现场照片

   11日下午一点,无锡网友“不需要太多的想法_”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一对夫妇模样的男女在座位上抱着一小男孩把尿,直接便溺在车厢地面上。从照片上看,事情发生在无锡地铁2号线的高架段,拍摄照片的乘客坐在这一家人的正对面。这对夫妇左手边一位乘客似乎也有意侧身躲开。和之前发生过“八旬老人俯身擦尿”、“抱小孩随地便溺不听劝阻反打人”等事件一样,照片一经发布,不文明行为再次引来无锡网友热议。

 对于小孩乘地铁途中怎么解决“内急”的问题上,无锡网友对是否要在一定程度予以“理解”看法不一。

  网友“勤劳的丫头_87753”认为可以理解:“总有没准备的时候,有孩子的人一定会理解。”“永前的蛋蛋”也觉得不应该把人从道德上“一棒子打死”:“只能说出门准备不足,有了这次教训后,这对家长以后知道出门该带什么了。”

    更多的网友则认为不应该拿孩子作为自己行为不当的“挡箭牌”。“谢卯兔”说:“带孩子出门就要做好各种准备好伐。”网友“忍者神归”表示也不能认同“带孩子就可以被理解”的说法:“老有评论说什么带孩子就能理解的事,可人家保洁大妈打扫容易吗?”

  评论中不乏养娃的家长现身说法。“阿黑Z”说:“我就有娃,我非常不理解。小孩尿尿是属于可预见的事情。” 网友点出:“随意大小便是社会公德问题,有小孩更要培养良好的习惯。”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地铁2号线五爱广场站保洁阿姨有的在擦拭垃圾桶,有的在擦拭站内墙壁。记者询问如果小孩在站里着急要尿尿怎么办,站台上的一名阿姨立刻表示她们都备有塑料袋,就是防止小孩“内急”的。如果实在着急,就近找一个垃圾桶也可以解决的。

  无锡地铁相关人士表示,地铁1、2号线的绝大部分站点内都设有卫生间,还有个别站点的卫生间设在站台上。如果有需要,家长可以让站务人员帮忙找卫生间。或者找保洁阿姨,保洁阿姨都备有塑料袋。“当然家长们带着孩子出行的时候也可带好塑料袋以备不时之需。”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地铁 夫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