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新生儿识别人脸速度堪比专业机器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比利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新生儿具有惊人的相貌辨别能力。虽然还不会说话,但宝宝们已经能用那双大眼睛对人脸进行辨别了。

  该实验使用了装备有32个感应器的最新探测设备,每秒将6个不同的形象展示给4至6个月大的宝宝并对其脑电波进行测量。结果显示,宝宝们能够清楚地将人脸同其他的事物辨别开。他们不仅能够成功区分玩偶熊同人脸的图片,甚至还能辨别不同人相貌间的差别。实验证明,刚出生时候,婴儿大脑内就已经形成了对人脸的认知。

  同样惊人的还有婴儿们的辨别速度,与人脸辨别机器所需时间相近,都需要超过0.15秒。这表明我们人类的反应速度是不变的。连研究者们都对这一结果感到惊讶,纷纷评论称,“才出生4-6个月而已,却同大人一样已经能够进行人脸识别了”,“人类的大脑,从幼小的时候就开始展现出了惊人的能力”。宝宝们一定还具有我们尚不知道惊人能力吧。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人脸 机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