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孩子,这些行为你有过吗?

  在生活中,为人父母并不是件轻松简单的事情,你的一言一行都能给孩子带来很深的影响。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教育孩子既要讲究方式方法,也要重视“身教”的作用,下面的这些图片里,你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吗?

  想摧毁一个孩子很简单,摧毁他的自尊就行了。你给孩子贴什么“标签”,他一定会慢慢变成你所形容的那个样子……

  以暴制暴,你总想着用威严震慑孩子,殊不知你的暴脾气已经悄悄“遗传”给了孩子。

  你要求孩子的同时,最好先想一想,自己做到了吗?

  你的一言一行必须对得起“父母”的称谓,做人做事都是如此。你真的想为了这么点利益,教会孩子占小便宜吗?

  孩子间的争吵打闹非常正常,你是一味只知道护短的“玻璃心”家长吗?

  你总是说孩子这里不行那里有问题,可有没有冷静想过,为什么孩子会变成这样呢?每一个问题孩子背后都有一个问题家长,你反思过自己吗?

  有时候不是孩子不行,而是你已经放弃了!要想孩子从小学会坚持,首先你必须比他坚持的更久。

  也许你很想努力尝试做一个好父母,可好父母不是看几本书就学会了的。方法很重要,态度更重要!孩子和父母间应该是平等的关系,位置如果没有摆好你看再多书理论也是白搭。

  你总是要求孩子好好学习,可你给他好的学习环境了吗?

  你在孩子面前说的每一句每一个动作,都有可能被孩子学会,如果你觉得这种行为是不好的,首先别让自己成为这种错误行为的示范者。

  在你当着孩子的面对长辈呼来喝去甚至辱骂的时候,你过后再和孩子说:长大后一定要孝顺爸爸妈妈!你不觉得很讽刺吗?

  别当着孩子的面点评数落老师,不然你的孩子是永远学不会尊师重道的,也不可能变成你所希望的“听老师话的好学生”。

  孩子最大的天赋就是“模仿”,你怎么做他怎么学,你喜欢武力解决问题,那很抱歉,他也学会了。

  你是一个只知道提出要求发号施令的家长吗?自己没有做到的,就别那么理直气壮地要求孩子一定做到。

  孩子是你的没错,但是他活着并不是为了你。别从小就给孩子背上重重的枷锁,成功的孩子不一定就是快乐的,平凡的孩子也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和谐轻松的家庭氛围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当你和爱人红着脸恶语相加的时候,你考虑过孩子的感受吗?

  父母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也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所以在做每一件事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这件事情我做对了吗?

  也许很小的时候,孩子就已经会背“红灯停,绿灯行”的儿歌了,当你拽着他“勇敢”闯红灯的那一刻,你也给自己的孩子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好父母远胜过好老师,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站,也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真正的好父母懂得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孩子最好的、最全面的教育。作为父母需要做孩子的朋友,做孩子的老师,做孩子人生的引路人,父母的教育影响并决定着孩子的一生。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