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例数量比去年同期少一半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雅琴)7月3日上午,东莞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做客阳光会客厅透露,今年手足口病例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

  东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负责人、主管医师张泽武介绍,东莞夏季高发的传染病主要有手足口病、登革热、流感、麻疹等。由于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以及病毒种类有所变化,今年不少传染病的病例数都在减少。

  每年4月—7月和9月—11月是东莞的手足口病高发期,虽然目前正值高发期,但从数据来看,今年东莞的病例数远低于去年同期,减少了约一半。监测发现,当前东莞市手足口病的病原体以其他肠道病毒为主,而去年同期EV71、CA16和其他肠道病毒各占1/3。这种主要病原体的转变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手足口病的发生。

  登革热方面,目前东莞尚未出现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报告了1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输入地为马来西亚。张泽武说,虽然目前疫情形势比较平稳,但防控压力是逐渐加大的。

  此外,每年3月—7月是东莞流感的高发期,此外12月至下一年的2月也会出现一波小的高峰。当前正值高发期,今年的病例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监测发现,目前甲型H3型流感占据主导地位,和去年同期一样。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