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红疙瘩”或是螨虫包

  京华时报讯(记者夏文)对于宝宝身上疑似虫咬的红包,很多家长都以为是蚊子咬的,给予消肿、止痒处理,但有时候“蚊子包”却并不“买账”,不但不消退,还越抓越红肿。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家长就要注意了,它可能是“螨虫包”。

  如何辨别究竟是螨虫叮咬还是蚊子叮咬的呢?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

  原主任张思莱指出,螨虫叮咬后的皮疹特点是水肿性风团样红色丘疹、丘疱疹,水肿显著;被叮咬的中央常有虫咬瘀点;皮疹越挠越红肿,抓破后结痂,会留下色素沉着斑。而蚊虫叮咬后丘疹红肿,适当抓挠皮疹可暂时缓解痒感,不会留斑/疤。

  此外,螨虫叮咬的皮疹通常出现在皮肤被衣物覆盖的部位,且成片出现,一周左右才消退。而蚊虫叮咬后皮疹通常出现在皮肤裸露于空气中的部位,数小时或1~2天消退。

  张思莱提醒,不管是螨虫还是蚊子叮咬,都不能频繁抓挠,以免造成皮肤破损感染。如果想给宝宝止痒、消肿,可冷敷消肿,把湿毛巾放入冰箱冷冻后(也可以直接用毛巾包住冰块),放在宝宝被咬的部位进行持续冷敷(每2~3小时冷敷1次),有助于消肿。

文章关键词: 螨虫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