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可高特等婴幼儿乳粉检出致病菌被责令整改

  不满1周岁的宝宝成长过程尤为重要,贴心的妈妈都会为宝宝准备相应的婴幼儿乳粉,来补充母乳营养物质的不足,不过细心的妈妈要注意了:国家食药监总局6日公布新一期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名单,名单显示:2批由美可高特(中国)羊乳公司生产的“美可高特”牌“配方羊奶 粉”和宁夏红果乳业生产的“红果”牌“优尔特智冠婴儿配方奶粉”检出阪崎肠杆菌被责令整改。

  据了解,阪崎肠杆菌是存在于环境中的一种致病菌,对0~6月龄婴儿,尤其是早产儿、低体重儿以及免疫力缺陷婴儿存在较高健康风险。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阪崎肠杆菌在婴儿配方乳粉中不得检出。

  美可高特的官网显示,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集生产婴幼儿系列羊奶粉、孕产妇系列羊奶粉、大众系列羊奶粉、礼盒装羊奶粉等为一体的羊乳制品生产企业。“美可高特”?为该公司主打品牌之一。

  在淘宝网、天猫网等网络销售平台发现,美可高特系列羊奶粉仍有在售。其中1段“配方羊奶粉”(365g)售价有:149元、179元、215元、236元不等。

  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宁夏红果乳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彻底查清污染原因,并进行相应整改、公开召回等措施。

  此外,国家食药监总部要求天津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食药监管部门要对相关企业立案调查。

  同时,国家食药监总局提示各地食药监部门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采取销毁、无害化处理等措施,防止其流向市场;各经营单位要对所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检查,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及时下架、封存。

  国家食药监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凡购买上述不合格产品的消费者应停止给婴幼儿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文章关键词: 美可高特 婴幼儿乳粉 致病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