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孕妇拒绝坐电梯差点把孩子生在楼梯上

  最近,有关电梯事故的新闻让人胆战心惊,有的人甚至“见梯色变”,宁愿爬楼梯汗流浃背,也不愿上电梯。

  前几天,在东阳,一名已经开始腹痛的孕妇,因为拒绝乘电梯,坚持爬楼梯找医生,结果在楼梯上临产。

  肚子开始阵痛

  准妈妈还是拒绝坐电梯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叫李小薇,今年20岁,江西人,和丈夫小陈一起在义乌打工。

  去年底,小薇怀孕了。没想到,7月24日预产期到了,小薇的肚子却迟迟不见动静。

  7月29日,预产期已经过去5天。下午3点左右,小薇的肚子开始痛了起来。于是,七脚八手就赶车来到了东阳市人民医院。

  一路上,小薇感觉肚子疼痛慢慢紧了起来。于是,下了车,小陈和母亲就搀着小薇径直来到产科病区所在的东大楼——产科病区就在三楼,这里他们熟门熟路,因为平常产前检查都是从义乌赶到这里来做的。

  “你们先上去,我去挂号,”母亲对小俩口说。

  夫妻俩来到电梯口,不知是因为前些天听到湖北荆州电梯吞人事故,心里有阴影,还是有意想多活动活动,小薇坚持要自己走楼梯上去。

  “才三楼,只要爬两层楼梯就到了,平常不都是走的吗?”小薇执拗地对丈夫说。

  小陈拗不过,只好扶着小薇上了楼梯。

  结果在楼梯上要生了

  还好护士冲了下来

  意外还是发生了。

  小薇刚迈上楼梯,肚子就翻江倒海似的剧痛起来。

  在丈夫的帮助下,她硬撑着往上走了几步,来到休息平台,就再也迈不动步,一屁股蹲坐在地板上,起不来了。

  此时,小陈见妻子下身流出了许多血,身边只有他一个人,惊惶失措,大声呼喊起来:“医生,快来啊!救命啊!”

  医院手术室就在这幢楼的二楼,手术室护士长蒋列琴听到声音后,立马冲了出来。

  蒋列琴迅速和一位护工一起拉来了一架平车,并和护工及小陈一起,把小薇抬上楼梯,放上平车,送进电梯。

  此时,蒋列琴发现,胎儿的头发已经从孕妇的腹部探头探脑地露了出来。于是,电梯门一开,众人就一齐加快速度,几个箭步就将小薇推进了三楼的产房。

  5点13分,一阵宏亮的婴儿哭声响起,是个儿子,6斤3两。

  “我感觉送进去才1分多钟,孩子就生下来了,好险哪!”小陈说。 (钱江晚报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李斐铭)

文章关键词: 孕妇 电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