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一幼儿园1月8000元 想想都是泪

2015年08月07日07:59  华商网 收藏本文     
幼儿园大门幼儿园大门

  8000元在西安可以做什么呢?也许是一个工薪层两个月的工资,也许能在城南买一平米的房,也许可以出国来一趟“穷游”……而8000元在西安市曲江一所新建幼儿园,刚刚够一个月的保育费,还不包括每天30元的餐费。

  配备PM2.5过滤系统,恒温幼儿泳池,跟班外教……这样算下来,在这所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每个月8660元的幼儿园费用,一个学期就需要花掉父母近5万元。如此高昂的学费,可能是西安最“壕”的幼儿园,你上的起吗?

  在新开门南路东侧、芙蓉东路西侧的新开门盘道南侧,可以看到刚刚建成的“德泰·曲江第一幼儿园”,占地约13亩,按照此前规划开设16个班,可容纳学生480名,自从7月26日开园以来,目前正在接受预约和面试,将在9月1日开学。

  华商记者查询发现,该幼儿园隶属于一家咨询管理公司,是民办幼儿园。在该幼儿园宣传册上介绍,“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约为一万平方米,户外活动面 积可达5200平方米,拥有室内幼儿恒温游泳池,打造体验式幼儿教育。全园室内配备过滤PM2.5富氧离子新风系统,供应由营养师准备的有机健康食品,和 孩子直接接触的盥洗卫浴用品全部采用日本进口,全园无死角覆盖摄像头,银行金库级安全保护。”

  8月6日上午11时,华商记者在该幼儿园看到,在门口和院内都停有家长车辆,已经有家长带孩子前来面试。一位马老师介绍,“最小的儿童2岁半以上可以报 名,每个月保育费8000元,每日餐费30元,每个班25个孩子,标准配置有3名教师,1名外教,还有专门保育员和生活老师来照顾孩子生活。”

  “每学期花费在4万-5万元左右,目前来咨询的家长很多,进园参观需要提前预约。”马老师介绍,“需要父母陪同子女进行入园面试,主要观察孩子的英文水平,和简单的英语问答,数字认知和社会认知情况,看父母在家庭教育方面是否对孩子有过引导。”

  在登记预约的册子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已经有3本表格,登记满了有意向入院的家长和孩子信息。而目前实际报名有多少孩子?马老师只是说,“还可以。”

  在西安一家亲子网站做的网络调查显示,“面对这么“壕”的幼儿园,你怎么看? ”近2万人参与,

  其中31%家长认为“这东西没必要攀比”,37%家长认为“现在真是拼爹妈的年代”,23%的家长坦言“好贵啊,望尘莫及”,还有7%的家长选择“攒足劲让孩子上”。

  看着就在家对面的幼儿园,在附近居住的张先生说,“眼看着盖起来的,原以为名叫曲江第一幼儿园应该是公办,没想到是私立园,而且这么贵,一般民办幼儿园两三千元已经价格不菲,普通家庭是无力承担的。”

  华商记者 任娇/文 邓小卫/图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曲江 8000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