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高的7个“秘诀”你被骗了么

  小编说:可能是因为现在的俊男美人都拥有着令人羡慕身高,高个儿貌似被默认为一种美的前提,因此大家都特别关注长高这个话题~年轻的父母到处寻觅哪些方法能让孩子长高,很多方法不管有没有用,是否安全,先试了再说。孩子究竟能长多高?现在的身高究竟是否正常?如果孩子身材真的矮小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在这些原因没有搞明白前盲目“增高”可能是得其反的哦!

  NO.1父母高个儿 孩子一定不会矮

  生长发育除了遗传因素之外也有个体差异如果孩子在生长的黄金期健康问题较多,诸如挑食、营养不良、体弱多病,就会阻碍他生长发育的进程,会出现父母虽然高,孩子却不高的现象。

  NO.2补钙等于长高

  补钙跟长高并没有必然联系。钙质的主要功能是强化骨骼、增加骨质密度。通常意义下的补钙,是及时补充体内流失的钙,以维持骨骼密度。补钙并不能使骨骼变长,甚至也无法使骨骼变粗,而且一旦钙摄入过多,反而易导致泌尿系结石及出现便秘等不良反应,不仅给孩子带来病痛,还会影响长高。

  NO.3打生长激素孩子就能长高

  生长激素并不是所有个矮的孩子都适合,缺乏的人用了才有效。哪些人会缺乏?产伤、窒息、脑垂体损伤、先天性发育不好,还有后天的颅内肿瘤等,都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但是,患有肿瘤、糖尿病的孩子即使缺乏生长激素,也不能随意使用这类药物,否则还会加重病情。

  NO.4 补充营养多多益善

  很多家长想让孩子长高,就通过各种途径给孩子进补,由于过程中过于盲目反而也会抑制孩子长高。譬如,孩子蛋白质摄入量长期过多,过量的蛋白质不仅不会被人体利用,而且在分解的过程中,会生成过多含氮的最终产物,势必增加肝、肾及消化道的负担。时间一长,便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营养障碍影响长高。详细

  NO.5 三岁是最佳长个儿期 错过了就再也没戏

  有家长认为,3岁前是小孩长得最快的一段时间,若生长发育落后,今后再怎么追也追不上了。其实,如果孩子在宫内生长发育不足,生下来就个子小,要追赶这个差距确实在3岁前。但是,这不代表3岁后个矮就没得追了。生长发育的每个时期都很重要,只是不同时期长不高的原因不相同,应对的方法也相异。

  NO.6月经来潮后个子会猛增

  青春期开始,男孩是以睾丸发育为标志,女孩以乳腺发育为标志。女孩来了月经,男孩开始遗精,这表明已经进入青春中后期了。这时候想要追赶同龄人的身高已经没有多大余地了。因此,家长要特别留意,一旦孩子在八九岁就有早熟迹象,应及早带其就医,以免贻误最佳诊治时间。

  NO.7田七炖老母鸡等偏方能增高

  一些中草药号称能增高,其实疗效不确切,而且大部分中草药中起作用的成分都是性激素或类似物,副作用也偏大。民间还流传着一些像田七炖老母鸡、石蛙等偏方也有人在大胆尝试。目前,并无科学依据显示吃这些能长个子。

  新浪育儿综合金羊网-羊城晚报、郑州晚报报道

文章关键词: 孩子 长高 窍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