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奇迹!最震撼的生命故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中国的早产儿出生比例居于世界第二位。早产儿的出生率为7%至8%,每年出生的早产儿约为200万。”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生王丹华教授在接受妈咪宝贝传媒采访时如是说,“在早产儿的救治和系统管理方面,不仅需要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而且家长要有这个信心,大家相互之间的鼓励和支持,是让早产儿健康成长的最重要基础。”

图为:北京协和医院NICU病房内迎接宝贝的到来图为:北京协和医院NICU病房内迎接宝贝的到来

  妞妞,就是这样一个在爱的呵护下顽强健康长大的孩子,出生时仅有680克,“还没有一条鱼大,”王丹华教授这样形容到。妞妞妈回忆说,自己从怀孕5个多月起就开始全身浮肿,血压高到200 Hg,她患上了妊娠期最为严重的一种疾病——重度子痫前期。

图为:医护人员即刻对早产宝贝进行健康护理图为:医护人员即刻对早产宝贝进行健康护理

  在医院又保胎坚持了9天,孕妈咪的各项指标都不允许她再保下去了,在怀孕的第26周加5天,妞妞出生了,680克,身长只有31厘米。听到女儿的第一声啼哭,妞妞妈激动又担心,“女儿可以过关,活下来吗?”

  还没好好看上女儿一眼,妞妞就被送进了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妞妞在里面度过的79天,也是一家人最难熬的79天。“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想为女儿做点什么,可是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等待,一个好消息,坏消息……”在NICU医生护士们全力抢救和日日夜夜悉心治疗下,妞妞闯过了肠道感染关、呼吸关、战胜了颅内出血、视网膜病变等十几种疾病,更顽强挺过了几百次呼吸窘迫的生死抢救。关关难过,关关过!

  如今的妞妞已经1岁9个月,虽然体重还有点偏轻,但是身高却已达标,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健康的孩子,她机灵的大眼睛,灿烂的大笑尤其可爱。“当初的付出、坚持、苦难都是值得的”,望着女儿,妞妞妈坚定地说,她也想把心里话分享给其他的早产宝贝的妈妈:“为了宝贝,我们一定要勇敢,不要哭,宝贝还等着我们照顾呢,既然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不勇敢,谁替我们勇敢,加油吧,妈妈们!”

图为:1岁2个月时的妞妞图为:1岁2个月时的妞妞

  妈咪宝贝传媒从2011年发起主办“ 1020微宝贝计划”,并将每年的10月20日定为“关爱早产儿日”,到如今已整五年。五年间,她们见证了无数微小生命的顽强绽放,报道了大量权威专家的早产儿护理方案,也同所有早产儿妈妈们一起洒泪,感受生命里的雨后彩虹,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点滴之力,让早产宝贝拥有一个微笑的人生。

  关爱早产儿,我们在路上,并仍将前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奇迹 故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