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诗龄6岁生日大办派对 孩子生日怎么过好

2015年10月14日10:2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10月13日是Angela王诗龄6岁生日,李湘王岳伦特别为爱女举办了粉色生日派对,王诗龄的爷爷特别送给孙女一幅油画相,当天王诗龄身穿粉色纱裙,头顶花环就像小公主。人气小公主过生日,在微博上自然热闹非凡,网友评论多数都是送上祝福的,然而对孩子过生日要如此大排场的质疑之声也一直没有停过。对此你怎么看?你觉得孩子的生日怎么过比较好?

王诗龄6岁生日大办派对王诗龄6岁生日大办派对
王诗龄6岁生日大办派对王诗龄6岁生日大办派对
王诗龄6岁生日大办派对王诗龄6岁生日大办派对

 

  网友热议|小妞生日太霸气

  @锖青青青磁:滚滚生日快乐!要快快乐乐的长大哦!

  @温暖的弦71750912752: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小时候胖一点是可爱的,但是现在开始要往窈窕淑女方面发展啦~

  @唯爱小公主angela:小妞换牙了,说明长大一岁了!

  @芳小小敏:热评那个说她没童真,满身都是名牌的。我想说成长环境不一样,消费观念也不一样,消费能力也不一样。看Angela在爸爸去哪儿里面,她不怕脏有爱心,作为一个成年人,咱能不只盯着别人的一身衣服看吗?

  @Smile-table:一个生日会比结婚仪式更霸道。

  @远雾里看花:排场有点奢侈,孩子搞简单点就好了,等大些再搞氛围浪漫都OK。

  @Miina_Sweetbaby:出名要趁早这句话在李湘家实施的很到位。

  调查|孩子生日成家长甜蜜负担

  大操大办给孩子过生日,去酒店摆宴席,甚至请婚庆公司策划生日派对,近年来在大城市是非常普遍的事。一些家长对孩子的生日宴非常重视,一场生日宴下来花费在数千元的很普遍,“土豪”的家庭更不止这个数字了。对此,家长普遍感到“跟随潮流,无可奈何”、“不想伤了孩子的自尊心”。

  对孩子生日的过法,不同家长看法也不尽相同。私营业主钱先生表示,以前自己吃的苦够多了,不忍心也不愿意让孩子再体验以前那种苦日子的滋味。何况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生日花点钱实在不必大惊小怪。再说,现在的孩子基本都是独生子女,他们渴望同龄人的友谊。搞一个热闹的生日派对就是个很好的机会,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

  也有为给孩子过生日煞费苦心的。市民姜女士表示,一提生日就紧张,“我女儿上幼儿园,第一年生日还好,只是请了几个小朋友一起吃蛋糕。第二年范围就扩大了,要给全班小朋友送礼物,这个习惯坚持两三年了,卡通玩偶、动漫书我们都送过了,今年我得上网瞅瞅有啥好玩又实惠的玩具”。而最痛苦的不是花钱多少,而是不知道要选些什么礼物。太便宜显得没档次,太贵消费不起。

  建议|孩子怎么过生日重在家长引导

  给孩子过生日,更重要的是给予孩子精神上的成长,而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频蕾认为,每个家庭不管经济条件如何,要本着庆生的意义给孩子过生日,既达到祝贺孩子长大的目的,又能让孩子体会到父母生养的不易,从而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更加爱自己的亲人。

  在生日庆祝这件事中,家长应当淡化高消费,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要把生日庆祝变成炫耀家庭财富的机会,更不要在过度消费中给孩子留下不良的印象。生日庆祝不是越讲排场就越有意义,要让孩子们懂得感恩与人生的意义。如何过生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开心和睦。

  家长可以先跟孩子沟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再者,过生日也不一定非得去酒店大吃大喝,可以引导孩子过一个特别的生日。比如可以带孩子一起出去游玩,最好让孩子选地点,拍摄照片,做本“生日影集”,再写下成长的格言或来年愿望,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新浪育儿综合新浪娱乐、新浪微博、温州网等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王诗龄 生日 李湘王岳伦 粉色派对 排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