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新招:骗孩子造绑架现场索赎金

2015年10月14日06:55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连环套”电信诈骗把一家三口耍得团团转

  10月11日下午,家住杭州淳安千岛湖畔的王先生一家,遭遇了“黑色星期日”。

  几个简短的电话,把这家人从儿子到老子都耍得团团转。怎么回事?电信诈骗的骗子又使坏了。

  这种先把孩子骗出家门,再向父母谎称绑架的手段,最近越来越常见,好在还没有巨大的财产损失出现。警方也希望借现成的例子再广而告之一下:遇事千万冷静,同时要相信杭州警方的判断、办案能力。

  家中惊现案发现场,“绑匪”电话索要5万赎金

  10月11日下午5点半,在杭州千岛湖工作生活的王先生加班结束,急匆匆地准备送上寄宿制高中的儿子小王去学校。

  可是,推开家门后,他却惊讶地发现,眼前完全是一派案发现场的景象:

  从客厅到卧室,大到衣柜小到背包,都被翻得一塌糊涂,而原本应该在家中的儿子却没影了。

  王先生有些发懵,随后开始查看家中情况,这时,一个电话过来,更让他心烦意乱。

  “是王××吗?你儿子在我们手里,赶紧准备5万块钱来赎人。你如果敢报警,那么,你儿子就没命了。”

  绑架?自己的儿子会遇到这种事情?

  王先生当时惊呆了,这时再看家中的情况,很难不把事情联想到一起去。

  要命的是,儿子小王的电话此时一直占线,而好巧不巧,王先生老婆的电话也没人接听。

  王先生赶紧找到老婆的单位,和妻子说了情况。

  这对夫妻这下没了主意,当场抱在一起掉眼泪。

  幸好在王先生老婆单位里当时还有不少同事,大家分析了一下,觉得还是先报警比较好。

  淳安警方把事情了解了一遍,发现这事情和上个月发生在杭州下沙的“父子连环套”电信诈骗案一模一样。

  民警初步确定又是骗子在忽悠,提醒王先生两口子不要轻易汇钱出去,但也做好了发生大案的准备。

  “被绑”高中生惶恐不安,小巷子里徘徊3小时

  警方一边安排警力,以小王家为中心上路搜索,一边通过监控查找。

  当天晚上7点多,民警终于在一家银行附近的巷子里,找到了惶恐不安的小王。

  小王说,当天下午4点多,他接到自称是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的手机恶意欠费2680元,正在被警方调查。

  小王当然否认,对方就告诉他是身份被冒用,要立即报案,并帮转接电话到了“上海市宝山区公安局的陆警官”。

  小王涉世未深,一听到涉嫌犯罪就慌了,赶紧跟所谓的“陆警官”解释。

  对方向他要走了王先生的电话,并要求他一定保密,什么电话都不要接。

  “陆警官”还故弄玄虚地告诉小王,犯罪片看过吧,现在大家都在帮他演戏以便抓到犯人,但恶意欠费的钱得先还上。

  于是,小王在家翻箱倒柜,把能找到的2200元现金都填进了“坑”里。接着,他找了一条背街小巷,一直躲着。

  明白事情的经过后,一家三口面面相觑。骗子的几个电话,让这一家子被耍得团团转。

  目前,案件正在追查中。而警方也再次提醒大家,接到类似电话千万不要失去冷静,一定要相信警方的判断和办案能力。

  通讯员 汪启明 符明娟 本报记者 朱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诈骗新招 电信 造绑架现场 骗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