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回应李嫣自拍 怎让孩合理使用网络

2015年10月13日11:4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王菲李亚鹏的女儿李嫣迷上了自拍,并经常将自己的自拍视频上传至网络。在视频中李嫣展示了自己的时尚打扮,还一同曝光了母亲王菲的化妆间,引来网友们的一阵赞叹。

  13日早晨,李亚鹏在微博回应此事,自责于对女儿的管理疏忽,表示和李嫣商榷之后封闭了公共账号,并感谢了关爱和点赞的朋友,最后还不忘调侃:“爸比其实也看了好几遍。”

  其实现在孩子玩手机上网的时间多了,有的家庭甚至出现了“手机争夺战”。孩子玩手机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作为家长,怎么引导孩子合理地使用网络呢?

  用手机|告诉孩子6件事

  给孩子手机前,建议各位爸爸妈妈和孩子约法三章,帮助孩子管理好使用时间。

  1.手机不能带进学校

  告诉孩子,与那些需要用手机来联系的同学面对面地交流和互动,因为与人打交道是一种我们必备的生活技能,让我们从与同学打交道开始学习这种技能,它让我们保持活泼团结,让我们善于沟通。

  2.规定晚上上交手机时间。

  告诉孩子,周一至周五晚上7:30分、周末晚上9:00,准时把手机交给爸爸或者妈妈保管,并且在第二天早上7:30分会把手机准时交还给他,因为我们需要充足的睡眠,夜晚玩手机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这种习惯会让人沉溺,让人懒惰。在此期间,如果孩子需要给某个同学打电话,可以使用家里的座机。

  3.朋友远比手机重要

  告诉孩子,不要总是盯着手机,抬起头来,留意你周围发生的事情,看看窗外,听听鸟鸣,走出去找朋友到户外玩一玩,因为手机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而仅仅是生活的点缀,我们要多和伙伴们在大自然里去了解身边的世界,而不是一味的躲在一个角落里独自在网络里游荡。

  4.远离不健康的内容

  告诉孩子,用手机上网时,只能搜索和浏览那些可以与大家一起坦然分享的信息,如果对任何事有疑问,都可以来问爸爸妈妈。

  5.敢于放下手机

  告诉孩子,去尝试一下没有手机的生活,我们可以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把手机放下家里,去野外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当放下手机时,我们不要觉得不安,因为手机并不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我们要保持内心的坚定和坚强,要学会体验敢于放下手机的生活。

  6.别用手机伤害他人

  告诉孩子,不要再电话里说伤害或者欺骗别人的话,做一个与人为善的朋友,不要躲在手机的背后做伤害别人的事。

  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可以和孩子一同讨论,让孩子按照自己的理解把这份“手机家规”逐条记录在纸上,明确地告诉孩子,如果违反了约定,爸爸妈妈有收回手机的权利。

  专家|怎么让孩子合理使用网络

  专家认为,首先,家长在上网问题上要做孩子的好榜样,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有些家长自己就很沉迷网络游戏,而不是在网上搜索有用的知识和信息,那又怎能要求孩子不迷恋网络游戏呢?家长要与孩子约法三章,规定上网时间和时长,并可能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控制电脑和网络,达到监控孩子上网的目的。

  其次,家长不要让孩子一直处于相对封闭的家庭环境中,要鼓励孩子多参与现实活动,多与小朋友互动交流,多参与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兴趣班,这样既可满足孩子喜欢玩乐的天性,释放来自生活和学习的各种压力,又可帮助他们远离网络诱惑,减少沉迷网络的机会。

  此外,家长要帮助孩子选择正确的网络信息。网络上的大量信息是有助于孩子学习和健康发展的,正确利用网络可以帮助孩子拓展知识面,打开思路,提高学习成绩。但孩子分辨是非的能力还很差,而网络信息又良莠不齐,家长要帮助孩子正确选择网络信息源。只要家长正确引导,网络就会成为孩子学习上的好助手。

  (新浪育儿综合新浪娱乐、新浪博客等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李嫣 自拍 李亚鹏 手机 网络 王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