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在韩堕胎致脑死亡 将捐献器官

2015年10月13日09:3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今年1月,留学韩国的25岁中国女生吴元馨(化名)在怀孕3个月时接受堕胎手术,但韩国医生的操作失误致其陷入脑死亡。因其几乎无苏醒的可能性,父母在其脑死亡261天后同意捐赠其器官,将拯救包括韩国人和中国人在内的4名病人的生命。

  疑注射过量葡萄糖所致

  2014年3月,吴元馨到韩国首尔一所大学读书,交了一位和她同岁的韩国男朋友。今年1月19日,因为意外怀孕,她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到首尔一家妇产科医 院堕胎。手术后,她被推到病房时突然停止呼吸,被紧急转院至首尔大学医院,后陷入脑死亡状态。得知女友脑死亡,男友曾企图在汉江自杀,后被救起。

  手术4天后,吴元馨的父母赶到韩国,并向警方告发该妇产科医院主治医生和护士存在过失的嫌疑。首尔大学医院分析称,吴元馨应该是在手术过程中被注射了过量 的葡萄糖,但该妇产科医院对此否认。6月29日,韩国首尔警察厅以医疗过失致患者陷入脑死亡的罪名逮捕了该妇产科医院院长。

  9月10日,涉事医院院长李某(43岁,女)被判有期徒刑3年及停止行医资格3年,缓期5年执行。助理护士李某(47岁,女)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 执行,并处以100万韩元(约合5500元人民币)罚金。审判员说,“严重违反了业务注意事项,对被害者生命造成严重危害,伪造诊疗记录等,犯罪性质恶劣”。

  捐赠心脏、肝和俩肾脏

  医疗人员告知吴元馨的父母,他们的女儿苏醒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要不要考虑捐献器官时,父母不得不痛苦地接受这一现实,并同意将女儿器官捐赠。

  吴元馨的母亲表示,当医疗人员刚开始提及器官捐赠的事时,她和孩子父亲气愤地跳了起来,反驳道:“ 我女儿一定会坚强地苏醒过来的,是谁在乱说器官捐赠的事?”后来,孩子的父亲说:“之前,元馨看路边卖菜老奶奶太可怜,将她所有的菜买下来带回家。我们女 儿总喜欢给予别人,估计她不会反对器官捐赠的。不管捐不捐器官,火葬之后都是化成灰烬,既然如此,不如由我们女儿挽救其他人的生命后,再送走她。”

  吴元馨的母亲称:“院方说,‘这是首次有中国人(汉族)在韩国进行器官捐赠’。元馨的心脏、肝和两个肾脏将被捐赠给别人,将拯救包括韩国人和中国人在内的4名病人的生命,给他们新生。”

  母亲亲笔信催人泪下

  最后再给你的嘴里放一颗你喜欢的糖果

  10月7日,将女儿送去火葬前,吴元馨的母亲写下一封催人泪下的亲笔信,表达对女儿的思念和不舍。

  “我心爱的女儿吴元馨,在你被火葬前,看你最后一眼,你静静地躺在棺材中,紧闭着双眼,如果仅是熟睡了该有多好啊。你脑死亡已经261天了。爸爸和我同意了将你的人工呼吸器摘除。你现在应该离开这令人厌烦的病床,开始漫长的旅程了吧。

  你从小就特别喜欢韩国,去留学的时候多幸福啊……当妈妈看到才留学10个月就躺在首尔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你时,瞬间崩溃了。警察说,由于医生给你进行过多的葡萄糖输液导致你脑死亡。所幸已判定为医疗事故,过失责任明晰,把你变成这样的医疗人员都受到了惩处。

  妈妈和爸爸无数次地祈祷,希望你能够安然无事地苏醒过来。我还梦见你天真地笑着跟我说,“妈,爸,我饿了”。最后再给你的嘴里放一颗你喜欢的糖果,想着爸妈省着吃。希望你下辈子还做我们的孩子。好走,我们唯一的女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中国留学生 韩国 堕胎 脑死亡 捐献器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