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婴儿车搭扶手梯险酿大祸

监控显示,孙女士准备转身时婴儿车突然加速下滑。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翻拍监控显示,孙女士准备转身时婴儿车突然加速下滑。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翻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简文杨) 昨日上午,位于员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带宝宝看完病的妈妈推着婴儿车乘坐扶手电梯下楼,一时脚滑婴儿车失控从电梯直冲下去,幸好几步之遥的爸爸冲上来才控制住了婴儿车。专家提醒,近期医院儿科病患陡增,可见到不少家长推着婴儿车搭乘扶手梯,这是很危险的行为,应选择垂直电梯或手抱小孩上电梯。

  “好在爸爸走前头,而且刚好在那一刻回过头……”昨日中午,事件的主角孙女士仍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后怕不已地看看放在身边婴儿车上面的两个宝宝。记者调阅了中山六院的监控视频中,屏幕显示,在下电梯的瞬间,孙女士把婴儿车倒过来,后轮先上,她自己也先踏上手扶梯,却没想到两个前轮顶着其中一个台阶卡了一下,正当她赶紧走上来想要扶住车子的时候,婴儿车已经不受控制地冲了下去。

  而在另外一边的视频监控则看到,千钧一发之间,扶手电梯上段一名男子刚好回头一看,赶紧几个快步把婴儿车接住了,两个小孩和婴儿车都保住了。据了解,该男子正是两名小孩的父亲。

  “这种婴儿车,应该是走升降梯的,走扶手电梯太危险了。”安保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保卫科科长朱炳强介绍,婴儿车的车身比较大,万一出现急停、人群拥挤很有可能导致车身下滑。若实在只能乘坐手扶梯,应该把婴儿车折叠收起,把孩子抱在手上。

文章关键词: 婴儿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